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歷史探微(42

(日本右翼眼中的慰安婦問題)

最近在台北「永漢書局」買了幾本日文書。「永漢書

局」是曾經主張台獨的邱永漢(1924-2012)所創設。

日本的右翼一向與台灣的台獨關係良好,所以

「永漢書局」陳列了許多日本右翼的書籍。我買的這

本書也不例外。我雖然不喜歡日本右翼的意識形態

但是覺得偶爾讀讀日本右翼的書籍也不錯,便買下。

以下是這本書的部分有趣敘述: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付了許多賠償費給東南亞國家。

但是付給菲律賓的賠償費卻進了馬可仕總統個人的口袋

付給印尼的賠償費也拿去建築水壩,沒有任何被害者領

到錢。另一方面,德國對個人的賠償費多達7兆日圓

這讓日本人有自卑感。德國在西德時代就對個人賠償約

6兆日圓,而日本對亞洲各國的賠償只有6千億日圓。

西德是日本的10倍。

德國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與屠殺猶太人,不是集體

的罪,而是希特勒及其部下的罪。因為不是「集體的

罪」,所以沒有「國家賠償」。只對殘存的猶太人

作個人賠償7兆日圓

為什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與法國的關係會那麼和

諧呢?或者為什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那麼嚴重蹂

躪歐洲,戰後,歐洲卻輕易原諒了德國呢?

那是因為對猶太人的犯罪,不只是德國,整個歐洲都有

分。換言之,大家都是「共犯」,沒有一個國家沒有罪。

法國、瑞士、義大利與東歐都屠殺過猶太人。所以德國

人可以說:「我們雖然屠殺過猶太人,數量也很多,但是你們不是也做了嗎?只不過是100步與50步的差罷

了!」德國人知道歐洲人不會太過於追究他們犯的罪。

因此,當德國說:「屠殺猶太人是個人的犯罪,不是

國家的犯罪。」時,歐洲人都同意這個說法。這是

「德法和解」的真相。因為彼此都有罪彼此內心都有

隱咎。

日本有慰安婦問題德國也有慰安婦問題。可是,連

國人自己也不知道有慰安婦問題。因為納粹問題已經

足夠困擾他們了,沒有餘力探討自己的慰安婦問題

20年前,日韓因為慰安婦問題而爭吵不休時,這個

訊息傳到德國。當時德國的左翼就說德國也有慰安婦問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軍約出現200萬性病患者,嚴重

影響軍力。由於有這個教訓,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政府就想出對策。由於荷蘭與法國有公娼制度,德軍

就利用這個公娼制度,設立德軍的專屬設施。公娼的老

鴇可以拿到一半的收益。但是由於在東歐以及蘇聯沒有

公娼制度。前線司令官就下令強制帶走當地女性。他們

給這些女性兩種選擇,一種是到德國去當女工,另

一種就是當慰安婦

當時,德軍佔領區約有500間慰安所。義大利南部的

慰安所於戰後,還直接轉換成美軍的慰安所。所以,包

括美國在內,任何國家都有實施過慰安婦制度。因此,

慰安婦問題不是日本獨有的問題

要不要做出生前診斷?

「要不要做出生前診斷?」是日本一位婦產科醫生大野

明子的著作,部份精彩內容如下:

出生前診斷」目的是要診斷孕婦胎中的嬰兒是否

先天異常先天異常就是形態異常或染色體異常等

染色體異常當中,最常見的是「唐氏症」(一種先天智

能障礙)。「唐氏症」又稱為「三體症候群」。高齡產

婦比較容易生出「唐氏症」嬰兒35歲的高齡產

出「唐氏症」嬰兒的機率為300分之1。不過,如果採

取「出生前診斷」,就可以在嬰兒出生前發現是「唐氏

症」嬰兒

我很怕醫療訴訟。假定我沒有很積極建議孕婦做出生前

診斷,後來孕婦生出有先天性障礙的嬰兒,她可能到法

院告我。因為她之所以無法在嬰兒出生前,發現嬰兒

有先天性障礙,完全是我的過失。如果能夠及早發現

就可以墮胎

事實上,美國就發生過這樣的醫療訴訟。結果醫生敗訴

換言之,醫生沒有告訴孕婦:「35歲的高齡產

出「唐氏症」嬰兒的機率為300分之1。如果實施羊

水檢查,就可以知道嬰兒是否罹患唐氏症。」結果,

嬰兒出生後,是罹患唐氏症。這是醫生的過失

3年前I先生與M太太這對夫妻在我的醫院生下女嬰

春乃

M太太是高齡產婦。我完全沒有告訴這對夫妻出生前

診斷」的事。後來,春乃順利出生M太太知道是唐氏

症嬰兒,禁不住哭了。

唐氏症小孩其實擁有許多很優秀的特質。例如,穩重、

誠實、親切、善良、純潔。他們擁有人類特質中,最卓

越的資質。

出生時就具有障礙的孩子,擁有這世界上最聖潔的靈魂

不久,M太太又懷孕了。我原先以為I先生與M太太這

對夫妻這次肯定會要求做出生前診斷吧!可是,I先生

居然說:「如果像春乃那麼可愛的孩子,再生一個唐氏

症小孩也無所謂。I先生這番話讓我非常感動。

春乃與M太太母女也深深影響了其他人。一位婦人說:

「我在認識春乃之前,不知道唐氏症是什麼。如果那時

我在醫院被建議做出生前診斷的話我一定毫不猶豫接

受。做出生前診斷後,如果發現是唐氏症,我或許會沒

有深思就選擇墮胎。但是現在的我,就不會選擇墮

胎。能夠認識春乃,真好!

觀察唐氏症小孩,我深深覺得他們絕不應該被淘汰,

對這個社會而言,他們有必要存在。如果人生的目的

在於提升靈魂的水平,那麼擁有聖潔靈魂的春乃,應該

可以潛移默化,提升周遭人的靈魂水平吧

現在我對任何年齡、任何背景的孕婦,都不會主動告訴

對方出生前診斷的訊息。我已經完全沒有「不要生下唐

氏症小孩,比較好」的價值觀。當然,如果對方詢問

出生前診斷的事,我會告訴對方。

懷孕就是決定要擁有孩子 。既然決定要擁有孩子,無

論生下什麼孩子,都應該用愛心養育他們。

只要健康的孩子,不要有障礙的孩子,做這樣的選擇就

是否定自己的孩子

我已經不再害怕醫療訴訟了。如果我沒有告訴孕婦

出生前診斷的訊息,結果生下唐氏症小孩,最後被對方

告上法院我也不在乎如果法官判我必須賠償對方金

。那麼,那筆錢可以用來養育那個唐氏症小孩,也是

很好的事

如果唐氏症小孩的父母不想要唐氏症小孩我會 高高

興興地收養這位唐氏症小孩


(待續)

贖罪者理州上 2015年好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