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聖經的故事1

聖經的故事」是美國學者房龍的著作,

部份精彩內容如下

挪亞有3個兒子雅弗一天

挪亞喝酒得爛醉如泥3個兒子含大

聲嘲笑他挪亞震怒將含驅逐出去

猶太人認為他流浪到非洲成為黑人的

祖先

亞伯拉罕75歲的時候聽到耶和華的聲

音在呼召他叫他離開家到迦南去尋

找新的家園迦南是巴勒斯坦的古名

亞伯拉罕的太太叫撒拉亞伯拉罕也娶

了妾是一位埃及女奴叫夏甲撒拉

討厭夏甲。當夏甲生了一個男孩,取名

叫以實瑪利時撒拉開始恨夏甲而想

毀掉她於是撒拉去找亞伯拉罕堅持

要送走夏甲和以實瑪利亞伯拉罕為了

家中安寧只好送走夏甲和以實瑪利

一天,耶和華突然向亞伯拉罕顯現,叫

他帶他與撒拉生的男孩以撒到一座山上

去,把以撒殺掉,煮了獻作燔祭

亞伯拉罕牽著以撒的手爬上山頂以撒

認得石頭的祭壇,也看到火柴,他父親

手上還拿著長刃的刀,平日是用來割斷

犧牲的喉嚨的。他問他父親,獻祭的羊

在哪裡呢?父親回答「時間到了,耶

和華自己會預備。」

然後他把兒子抱起來,把他綁在石頭祭

壇上他拿起刀來把以撒的頭推過去

這樣他可以容易的切斷以撒的頸動脈

然後有聲音出現是耶和華呼叫他

耶和華已經知道他是所有信仰祂的人

中最忠實的祂不用亞伯拉罕再進一步

證明他的忠心

於是亞伯拉罕將以撒放了下來,他看到

附近正好有一隻公羊兩隻角夾在灌木

叢中拔不出來他便把這隻公羊抓來獻

代替他的兒子

以撒後來與利百加結婚他們的長子叫

以掃次子叫雅各以掃是長子所以

繼承了父親以撒的財富雅各卻常想

如何從他哥哥手中奪取這筆財富

一天,他的機會來了以掃從外面打獵

回來,餓得像隻狼。而雅各正在廚房裡

忙進忙出,給自己燉了一鍋美味的扁豆


「給我吃一碗。」以掃要求道

「那你用什麼跟我交換?」雅各問道

「任何東西。」以掃說,因為他已經餓

昏了。

「你把長子的名份給我如何

「當然可以,如果我坐在這裡餓死的

話,那對我有什麼用呢?你給我一碗扁

豆湯,我就給你長子的名份

「你發誓?」

「我對天發誓你趕快給我一碗扁豆

湯吧

雅各是個賊,他把所有屬於他哥哥的東

西偷走了以掃非常震怒發誓要殺掉

雅各利百加很害怕,她知道她所溺愛

的兒子絕不是這個盛怒的人的對手,於

是她便叫雅各逃到她哥哥拉班住的地方

拉班不但收容雅各,還將兩個女兒利亞

與拉結嫁給雅各利亞生了10個兒子

拉結生了2個兒子,約瑟和便雅憫。

由於約瑟比那些同父異母的哥哥都要聰

明,所以不久就成了家中最討人厭的人

了。有一天早晨,約瑟向大家宣布他做

了一個非常奇特的夢

「是什麼呢」其他人問道

他回答說:「我夢見我們都在田間捆

禾稼,我的禾稼站在中間,你們的禾

稼圍著我的禾稼站成一圈,向我的禾

稼鞠躬

這些哥哥們了解約瑟的話是什麼意思

因此更加不喜歡他

過了幾天約瑟又說了,但這次他實在

太過分了,甚至連他父親都惱怒了

「我又做了一個夢。」約瑟說

「這次又是什麼呢又是有關禾稼的事

」家裡的人不耐煩地問道

「不是,這一次是夢到星星我夢見天

上有11顆星星,這些星星和太陽、月

亮都向我鞠躬

這一次他的11個哥哥甚至連他父親都

不高興了他想起了約瑟死去的母親

他警告這個么兒說,謙虛一點是不會錯

的。但他還是不由自主地溺愛這個孩子

不久之後,他給他買了一件漂亮的彩衣

約瑟就穿起來向他哥哥們炫耀他哥哥

們惱火了。有一天他們都到田野去,而

恰好他們的父親也出門了他們就趁這

個機會剝下他漂亮的彩衣

猶太人住的地方,整天都有商隊經過。

「我們把約瑟賣了吧!然後我們把他的

衣服撕破,塗上一點血,再告訴父親說

是獅子把他吃掉了」猶大建議

不久,有一隊米甸人的商隊,帶著香料

和沒藥要到埃及去約瑟的哥哥們便告

訴商隊說他們有一個年輕的奴隸要賣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他們以20塊銀子

把他們的弟弟賣了

米甸人把約瑟買來是為了投資他們一

得到機會,便把約瑟以高價賣給埃及軍

隊中的隊長坡堤乏約瑟成了坡堤乏的

家奴。但不久,約瑟就成了坡堤乏的左

右手,為他管帳,並且監督他所有的工


(待續)


2017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