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愛,逆轉勝(2)

愛,逆轉勝(2) 時間是在2004年的某一天。我與好友狄鶯投資了一家 SPA。每個月都虧幾十萬。打聽之下,知道喜悅集團 的董事長黃馬琍旗下的SPA都經營得有聲有色。 第一次見到黃馬琍時,黃馬琍突然開口對我和狄鶯 說︰「我覺得妳們很不快樂。來!我先為妳們兩個做 祝福禱告。」 這是生平第一次,有人主動開口為我做禱告。當黃馬 琍叫我們手牽著手,閉上眼睛時,我開始聽到一個初 次認識的朋友,真心誠意的祝福禱告聲。雖然在當時, 我不知道黃馬琍的禱告內容是什麼,但眼淚卻嘩啦嘩 啦地掉下來,我一直哭、一直哭,覺得心好熱、好熱, 彷彿有一股烈火在燃燒。更讓我無法理解的是,當時 感覺有一雙溫暖的雙手擁抱著我,頓時讓我感覺好溫 暖、好溫暖,心中湧起一份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寧靜 和平安。這份擁抱就好像一位慈祥的爸爸,將女兒緊 緊摟在懷裡一般。我從出生起就一直缺乏的父愛,在 那一刻全得到了滿足。 約莫幾分鐘的時間,我完全沉浸在這樣子的擁抱裡。 到底是誰在擁抱我呢?我睜開眼睛,瞄了一下周遭, 發現其他人都好好坐在位置上,彼此的手還牽著。 那是誰?是誰的一雙手緊緊抱住我呢? 狄鶯也哭到不行。 「上帝很愛妳!」黃馬琍溫柔地拍拍我的肩,接著說︰ 「這個星期日到我們的教會來吧!」 「上帝很愛妳!」這句話,改變了我下半輩子的人生。 在黃馬琍為我祝福禱告後的三個月,我受洗成為基督 徒。那一年,我42歲。 我的生命一點一滴在改變。最明顯的,就是酒後自殘、 自殺的頻率減少了。後來,喝酒的方式也開始克制。 常常伸手要去拿酒杯時,就會有一個聲音提醒自己 說︰「孩子,喝酒喝開心就好了,不要喝太多。」 從小,我就不常到學校念書。生平第一次認真看的書, 大概就是聖經了。 受洗後,牧師送一本聖經給我。教我從「詩篇」和「箴 言」開始看。 信主一年後,我脫離了酒店工作,到台灣仁本殯葬禮 儀公司擔任公關副總。 我到醫院、安養院做探訪。透過一次次的付出和關懷, 也幫助我去碰觸內心最深層的那一塊,讓我勇於面對 過去那個不堪的自己。一點一滴找回自我價值的過 程,就像是破碎的生命,被一片一片拾起。 第一次,我發自內心地愛上了這個人。 愛上,紀寶如。 我開始投入監獄事工。感動來自於神話KTV縱火兇手 湯銘雄。 我曾經非常痛恨這個人。要不是他酒後到KTV縱火, 余龍也不會死於火災。但是當我聽到更生團契的牧師 說,湯銘雄被槍決前,曾經大喊︰「哈利路亞!在愛 中沒有懼怕。」他也傳了福音給許多受刑人。又願意 在死後把器官捐贈出來。老實說,我對他所做的事還 蠻感動。 儘管在信仰的洗滌下,湯銘雄已經徹底認罪悔改,但 終究還是被槍斃了,沒有機會再繼續做更美好的見 證。但想一想,如果監獄受刑人都能真的認罪悔改, 可以節省多少的社會成本啊! 我以一個受害家屬的身份選擇原諒湯銘雄。原諒別人 就是寬恕自己。我知道未來在天國,我們還會再見面。 後來我自己的兒子也因為販毒入獄,多了一個受刑人 家屬的身份,對於他們的處境我是更加感同身受。 後來,我創立了「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幫助的對象以 獨居和身障老人,以及身心障礙的孩子居多。 為什麼我要去幫助老人?因為我對自己的阿公有虧 欠。為什麼我要去幫助身心障礙的孩子?則是對大兒 子余彥樟的虧欠。 (全文完) 贖罪者理州上 2015年好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