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老人支配國家日本的危機(14) 現在「中國不是夥伴,而是競爭 者、敵人」已經成為美國超黨派的 共識。 有些人認為中國將成為霸權國,但 是從教育水準與人口動態來看,我 認為中國不可能成為霸權國。 不過,「美中對立」的緊張讓美國 國內邁向團結。「美中對立」對中 國也不是壞事。過去中國的經濟政 策只是從屬於歐美主導的自由貿 易與全球化政策。中國是全球化的 囚犯。「美中對立」後,中國會從 「依賴外需」轉變成「重視內需」。 中國的經濟與社會將邁向健全的 方向。 「美中對立」後,日本的重要性增 加了 美國的歷史若要向前邁進,首先民 主黨必須有意識變革。為此,我認 為川普勝選比拜登勝選還好。 結果,拜登勝選了。全世界都認為 「這是美國民主主義復活的證 據」、「美國從美國優先重返世界 了」。但是,我反而覺得「川普身 為美國總統,將在歷史上留名。」 過去4年間川普實施的政策轉換很 可能為今後30年的美國方向定調。 川普實施的政策「保護主義」、「孤 立主義」、「與中國對立」「擺脫歐 洲」,今後的美國無法忽視。就這 個意義而言,我認為川普是歷史上 的大總統。 拜登陣營的口號是空虛的「反川 普」。民主黨另一個口號是「反新 冠狀病毒」。如果沒有新冠狀病毒 的蔓延,川普很可能會勝選。因為 川普的經濟政策已經顯現效果,新 冠狀病毒之前,美國經濟非常好。 根據這次投票行動,我發現某種 「寡頭支配」。許多超高學歷層以 及年收入20萬美元以上的富裕 層,都投票給拜登。87%的黑人也 投票給拜登。 對黑人低所得層而言,對他們有利 的應該是川普的政策,然而他們的 投票行為卻違反自己的利益。 觀察這次的投票行為,可以發現與 其說是兩黨對立,倒不如說是兩個 社會對立。 (待續) 2022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