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洗腦的歷史(1

「洗腦的歷史」(達觀出版)是中國作

家傅志彬(1964-)的著作,部份精彩

內容如下

洗腦的歷史就是思想控制史受教育不

等於洗腦不等於思想控制正確的教

育應該是教會孩子學習的方法學會

獨立思考而洗腦卻是恰恰要破壞受教

育者的思考能力成為盲從的不會思

考的動物只能隨領袖前進洗腦有兩

個特徵:一是對訊息的壟斷二是對

打破這種訊息壟斷以及拒絕接受指定

訊息行為進行懲罰就像你現在翻看

我這本書你可以決定不買而洗腦會

是怎樣呢?整個書店可能只有我這本書

這種情況在中國出現過,文革時,全

大陸人民能看的書只有「毛主席語錄」

與「毛澤東選集」中世紀的歐洲也只

有「聖經」可讀。你沒得選。如果你

膽敢不買我的書,你身邊就會出現

兩個彪形大漢,你必須掏錢,然後還得

說是心甘情願買的。買了書還必須天天

學,每天向那兩個彪形大漢匯報讀書心

得,要絞盡腦汁說讀了我的書如何讓你

的靈魂得到了昇華

有朋友提出在美國的中小學裡也有升國

旗的行為,這也是一種洗腦的痕跡

我之所以從摩西開始寫這部作品

就是因為我在歐洲生活時看到了很多

與共產國家相同的洗腦形式比如現在

很多歐洲國家的中小學裡還存在的宗教

課,小孩出生後不久就要隨父母接受

宗教教育(雖然成人後孩子可以重新

選擇,但能夠與整個家庭作對的有多少

人呢)。學者研究也指出,人在童年

時期受父母的生活態度思考問題的方

式、價值取向的影響最重要,所以歐美

社會時時會飄過極端氣味

我有徹底的無神論背景,以及對洗腦的

強大免疫能力使我來到西方後不但

能抗住基督教會的拉攏而且能以完全

中立冷靜的態度去觀察西方社會

現基督教納粹共產主義西方左派

的相似處從而找到了他們的關聯

3千年的世界災難用極端化這根繩索

串了起來完成了這部讓很多人愛

讓很多人恨的作品

依舊信奉基督教的教授們不願意將聖潔

的天堂與血腥的共產主義掛上鉤而反

基督教的無神論左派教授們更不願意

承認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國居然就是他們

唾棄已久的基督教天堂的翻版至於

納粹德國那更是沒有人想扯上關係

正是因為歐美知識份子的基督教文化背

使得他們對天堂納粹共產主義

左派思潮4者的關係避諱莫深這方面

的研究也是一片空白,而讓我這個野路

子出身的思想者撿了個先機

天時、地利、人和,造就了我能第一個

寫出「洗腦的歷史」這樣一本將基督教

納粹共產主義西方左派4者串連在

一起的作品也告訴世人別看這4

相互火拼猛烈其實都來自同一個祖宗

思想的極端化發源於一神教,從一個靈

魂,到一個領袖,其思想脈絡都是相同

都是不允許民眾擁有其他偶像思想

以便於控制、驅使。

社會上有瘋子不可怕可怕的是當這個

瘋子獲得了思想壟斷權的時候災難才

會開始。當摩西獲得統治權以後他可

以將不信上帝的族人殺死當初被人迫

害的基督教在歐洲佔據絕對壟斷地位以

後,也會燒死異見者燒死女巫無論

是在希特勒德國還是在前蘇聯,包括在

中國,當極端思想佔據統治地位以後

災難就隨之而來

所以一個正常的社會必須保障社會的

多元化聲音,「允許自由思想是人類

經過慘痛教訓以後得出來的結論


人類之所以容易

被仇恨煽動起來最根

本的原因是深藏在每個人的基因當中

的對公平公正的渴求

200712月德國雜誌登載了一篇他們

的記者訪問生活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島上

還處於石器時代生活的叢林居民的見聞

在這些完全靠石頭植物製造工具

的居民裡面嬰兒死亡率極高在出生

半年後才會有名字成年人也很少活過

35以至於他們基本不知道他們祖父

母的名字但在如此短暫的生命中

們氏族之間的恩怨卻能口口相傳世代

不忘不扯平了沒完這從一個側面反

應了公平對人的重要以及仇恨的來源

2008年發生國際金融危機一日我與

在瑞士銀行工作的德國老友喝酒

一臉壞笑地問我知道這世界上哪家公

司歷史最長利潤最高嗎我知道答案

絕對是腦筋急轉彎式的

果不其然他的答案是天主教

我好奇地問他為什麼他細細道來

這天主教教會有CEO即教宗有董

事會紅衣大主教會每個國家都有分

公司有各國分公司CEO,即每個國家

的大主教傳銷員遍佈世界各地即傳

教士整個銷售網路遍佈全世界各個角

最牛的是無本萬利利潤率超高

從耶穌出生到現在2千多年一直不

倒,而且越來越大。世界經濟好的時候

它的生意好,世界經濟不好的時候

的生意更好,哪家公司有它這樣牛逼

在歐洲時我聽到一種野史,說當耶穌

當時從十字架取下來時根本沒死,他的

墳墓不過是掩人耳目的空墳,本人則遠

走高飛奔向東方,變成了佛祖釋迦摩尼。

這可憐的釋迦摩尼總是變成別人的替身

我還聽過另一種說法,說是老子騎青牛

出函谷後到了印度釋迦摩尼實際就是

老子,想來印度人聽到後會抓狂的


(待續)

2016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