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從軍慰安婦(2


我的電腦最近故障,所以無法傳出


讀書報告幸好我的兒子呂中漁是電腦


高手幫我修好了因此我又可以傳出


讀書報告了


「你還記得檢查身體當天的情形嗎


「場所是一間小學的醫務室。當我要


她們躺到診療台上時她們並沒有顯示


出平常女性害羞靦腆的樣子。所以一看


就知道她們很習慣檢查身體不過其


中有12成是朝鮮女性她們不習慣檢


查身體顯示出手足失措的樣子。」


朝鮮女性是一般民間女性嗎?」


「我沒有跟她們交談所以不很清楚


不過我知道其中有幾位是處女年齡


也必較年輕,日本女性的年齡從年輕到


中年都有年齡稍大。一看就知道


乎所有的日本女性都是曾經當過妓




從這天檢查身體日開始,慰安婦正式誕


生。


當時日本的「陸軍娛樂所規則」如下


第一本慰安所只限於陸軍士兵軍屬


使用入場者必須持有慰安所外出證


第二入場者必須在櫃檯付費用拿入


場券與一個保險套


第三入場費用為2日圓。


第四入場時間只限30分鐘


第五沒使用保險套者禁止與慰安婦


接觸


昭和初期日本陸軍的作戰思想是「糧


食取自於敵人」。在中國戰場,日軍只


要向農民搶奪,就有源源不絕的糧食


女人也可視為一種性慾的糧食。因


此,基於同樣的作戰思想,「女人也可


取自於敵人」。日軍本來以為攻陷中國


的首都南京後,戰爭就接近尾聲了,沒


想到蔣介石將首都遷往漢口,聲言徹底


抗戰、百年抗戰日軍不得不覺悟必須


長期戰爭了。於是,日軍開始認真考慮


慰安婦的必要性認為士兵在戰場待


23年時慰安婦是必需品。1938


從日本來了第一位慰安婦


因此設置慰安所徵集慰安婦可說是


日本陸軍放棄短期作戰思考轉變成持


久戰的象徵1939年時全中國戰線有


34萬名慰安婦然而當時日本的妓女


數目包括公娼與私娼總共有25萬至


30萬人從這裡面要挑出34萬名


當困難。因此日軍就將目標放在朝鮮女


日軍認為在長期戰之下要征服中


必須有兵力50萬至70萬人因此


必須有35萬名慰安婦


當時的一位日兵島田俊夫如此回憶道


「在我的故鄉北九州,有20多名女


性被徵集去上海與杭州當慰安婦。從上


海到杭州的途中車站,有一支日兵上火


車,發現車上有女性,嚇了一跳。當


他們知道這些女性是要送往上海與杭州


的慰安婦時,就要求這些慰安婦在車


上接客營業。就這樣,每個車站都有


123位士兵,多的時候是20位士


花了2天半抵達杭州時,每一個慰


安婦都賺到了1千日圓的前借款


有一天,一位軍醫到一處慰安所,發現


一位慰安婦放棉被的衣櫥裡有一個生後


7天的嬰兒


軍醫問:「這是與士兵生的嗎?」


「……」


「檢查身體的時候,沒有發現懷孕




「……」


「妳一個人生下的嗎?」


「……」


無論軍醫問什麼慰安婦都不回答


顯然這位慰安婦沒有懷孕知識,發現時,


已經快要生產了軍醫對慰安婦如此缺


乏性知識,瞠目結舌。許多朝鮮農村來


的慰安婦都是如此。一些喜歡惡作劇的


日兵知道這些朝鮮農村來的慰安婦無


故意不戴保險套或弄破保險套


(待續)


2017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