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從軍慰安婦1

從軍慰安婦(三一新書)是日本作

家千田夏光的著作部份精彩內容如下

1942年,日軍144連隊要前往新幾內亞

作戰時,在叢林中80多天,由於沒有

糧食補給發生吃人肉的事件據我所

戰爭末期在瓜達康納爾島與呂宋

島也發生吃人肉的事件

有一位倖存的日兵告訴我,他的一位戰

友吃了人的肝臟,結果發瘋,從戰壕跑

出去,脫光衣服,跳起舞來,結果被敵

軍的機關槍打成蜂窩。那位倖存的日兵

還告訴我,不可思議地,大家不約而同

地從死者的屁股開始吃起

當時日軍時常發生強姦民間婦女的情

形。於是,日軍上層就決定從日本送

慰安婦到前線慰安婦到達拉包爾

Rebaul的第一天就開始接客。超過

3千位日兵排隊排了3公里慰安婦有

10名左右所以這天每位慰安婦要接客

370人到380這真是荒謬又悲哀的

事情日兵戰死了有勳章和國家發的

恩給可是慰安婦死了卻連一個紀念

碑也沒有

我曾經調查昭和12814日到同年

1220日的中支派遣軍的軍法會議資

料。令人驚訝的是,在這4個月之間

被起訴強劫的人為20被起訴強姦的

人只有2

1917年,日本派軍前往西伯利亞時,

日軍在海參崴上陸罹患性病而需要軍

醫療的士兵在19189月為16110

月,增加236人,11月又 增加126

軍方擔心由於罹患性病,戰力會大減。

於是軍方計劃成立由軍直轄的慰安婦

制度

那麼用什麼方法徵集到慰安婦呢?有

一位名叫田口榮造的人物,昭和13

中支派遣軍首次徵集慰安婦,他擔任

人口販子的角色。我去訪問他。

「連隊有沒有付你薪資?」

連隊提供我三餐,但是沒有付我薪


「你在哪裡徵集慰安婦?」

「日本

「你都徵集妓女。條件是什麼?」

「我先付給她們1千日圓的前借金,如

果能夠還清這1千日圓的前借金,就恢

復了自由之身」

「有沒有人還清這1千日圓的前借


「有!不過她們都不願停止當慰安


「為什麼?」

「因為她們覺得能夠將自己的身體貢獻

給士兵,為國效勞,是一件光榮的

事。而且回到日本,還不是仍舊要做同

樣的事

「你徵集的慰安婦都是日本人嗎?」

「有少部分是朝鮮人。」

「那些朝鮮人也都是妓女嗎

田口榮造對這個問題沉默不語。我想他

之所以沉默不語,一定有什麼原因

日軍所「使用」的慰安婦總數,從昭和

13年到昭和20年有8萬人至10萬人

其中,大部分是朝鮮人

朝鮮大學教授朴慶植的著作「強制帶走

朝鮮人的紀錄」。這本書裡有船員玉

致守的證詞。玉致守說他搭的船帶往

南方的朝鮮女性超過2千數百名。這些

朝鮮女性都是1720歲左右的年輕女

性,她們都是要去當慰安婦

麻生徹南是婦產科醫生,被徵招入伍擔

任軍醫。本來軍隊都是男人,不需要婦

產科醫生麻生徹南就被調去擔任外科

醫生。有一天,麻生徹南接到一個奇妙

的命令:「最近開設的陸軍娛樂所,

100多名婦女等待麻生軍醫前往檢

查身體

我問他:「你當時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了嗎?」

「不,當時看到陸軍娛樂所幾個字,以

為是表演藝能之類的場所所以100

名婦女在等待一事我以為是日本來前

線勞軍表演藝能的女性。她們或許罹患

婦科之類的疾病,不過,100多名也多

了一些

「所以你沒有被告知所謂陸軍娛樂所

就是慰安婦接客的地方

「是的,當時的陸軍稱為皇軍,他們認

為這場戰爭是聖戰這樣的士兵怎麼會

需要慰安婦呢

「你有沒有聽說在南京戰鬥的時候,日

軍做了許多搶劫、強姦的事情?」

「我只聽說有二、三件。處在戰場的士

兵,精神狀態都很異常之故吧!激戰之

後的倖存者尤其處於亢奮狀態。以平常

的理性來思考,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

情。」

(待續)


2017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