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孩子,你慢慢來3


講完了100回「西遊記」之後,媽媽開始講


水滸。魯智深那胖大和尚愛喝酒,愛吃狗肉,


動不動就和人打架,樂得安安哈哈大笑。魯


智深睡的時候,鼾聲像打雷,半夜起來,就


在那佛殿上大小便。安安捏著自己的鼻子,


說:「好臭!」可是笑個不停


媽媽心中暗想:這書不是要壞了我的生活教


育?暫且說下去:那魯智深喝醉了酒,半夜


裡搖搖晃晃回到山廟,山門關了,他用拳頭


打門,打了一會兒,扭過身來,看見門邊


一個金剛,大罵:「你這個鳥大漢!不替我


開門……


跳上去把金剛的手拆斷了,拿那斷手去打金


剛的腿


安安聽得入神媽媽心中暗想:呀,這不是


和文革小將破四舊一樣嗎?


等到安安聽到魯智深將兩個潑皮一腳踢到


糞坑裡時,他笑得趴在床上,直不起身來。


少華山有3個強人,帶著700個小嘍囉


打家劫舍


「什麼是打家劫舍


打家劫舍就是一家一家去搶東西,強盜嘛!


安安點點頭媽媽繼續:這3個強盜----


----3個好漢呀,一個是神機軍師朱武


第二個強盜--------好漢呀,是陳達,第


三個好漢是楊春。這些好漢住在山寨中


需要錢用的時候,就下山去要買路錢,


他們持兵器攔在山路上,喝道:「兀,那客


人,會事的留下買路錢


那客人中有人拿著刀來鬥小嘍囉一齊擁上


來,把那些過路的客人殺死大半,劫走了車


子財物好漢們唱著歌慢慢地上山……


安安蹙著眉尖,不知在想什麼,媽媽則聲音


越來越小


講到宋江和婆惜的那個晚上媽媽就有點結


結巴巴的緊張


婆惜說,要我還你這個信不難,有三個條件:


第一,你寫張紙,任我改嫁。


媽媽瞥了6歲的小男孩一眼,說,這一條沒


有什麼不對就是離婚證書嘛他們不再相


愛了所以要分開


安安點點頭


第二條,我頭上戴的,我身上穿的,家裡使


用的,雖都是你辦的,也寫一紙文書,不


許你日後來討


媽媽好像在自言自語似地說這樣也不


過分財產本來就該夫妻共有分手的時候


一人一半對不對


安安點點頭,深表同意


第三條,梁山泊送你的100兩金子要送給我


----這就太貪心了,你說呢?


安安做出義憤填膺的表情,「對,好貪心的


女人!」


宋江一生氣就把婆惜殺了然後官府要抓


宋江所以宋江就逃到梁山泊去了


晚安睡覺了


媽媽宋江也是個好漢嗎?」安安發問


媽媽輕聲說「他不是好漢好漢不殺人


。」


「可是梁山泊上108個都是好漢呀?!」


媽媽拉長了聲音,「明天再說好不好


明天明天真是一下子就到了


媽媽坐在兒子床頭眼睛盯著新的一段發呆


「那婦人見頭勢不好,卻待要叫,被武松


揪倒來,兩隻腳踏住她隻手臂,扯開衣


裳,挖出心肝五臟,供養在靈前,喀嚓一


刀便割下那婦人頭來,血流滿地……」


後來媽媽喝了一口水因為潘金蓮害


死了武大所以武松為哥哥復仇殺死了


潘金蓮也上山去做強盜--------好漢去

我們跳到第28回好嗎


(待續)


2018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