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世界史的時針逆轉時(4) 穆斯林女學生若在學校戴蒙面 黑紗,明顯違反校 規。因為要辨認人, 必須看到對方的臉。 即使如此,也有解決 的方法。方法之一是 檢查DNA或指紋認 證。 所以不必限制戴頭 巾。 我不認為女穆斯林戴 頭巾是她們的認同, 應該說這是文化習慣 問題。 我10歲時,在電車上 看見穆斯林一家人, 感覺遭受威脅。我雖 然知道並非所有的穆 斯林都是恐怖份子, 但是卻仍對穆斯林懷 抱警戒心。這是被洗 腦的結果。 在德國,高中都會教 納粹屠殺猶太人的 史。我完全無法理解 猶太人為何被屠殺。 因為我無法找出猶太 人邪惡之處。 這對穆斯林也是一 樣。我無法找出穆斯 林邪惡之處。只因為 我知道倫敦的恐怖攻 擊事件,就對穆斯林 產生厭惡感。不能因 為有幾個穆斯林殺 人,就認為所有的穆 斯林都會殺人。然而 現代許多人都是人種 差別主義者。 我讀高中時,同學中 許多是穆斯林、印度 教徒。我最要好的朋 友就是穆斯林。我就 是在這種環境下得以 克服偏見。 要奪去一個人的人 性,有兩個方法。一 個是認為對方善良, 一個是認為對方邪 惡。 2015年,德國瀰漫著 歡迎移民的氛圍。我 抵達慕尼黑車站時, 若被500人歡迎,表面 上是被歡迎,其實有 死亡的危險。最近的 德國已經看不到歡迎 移民的氛圍。 不研究神學或宗教 學,無法理解伊斯蘭 教。 我們現在面臨「表象 的危機」。伊斯蘭「表 象的危機」是一方面 將它與恐怖攻擊作連 結,一方面認為基督 教與恐怖攻擊無關。 其實,基督教與恐怖 攻擊有關。第二次的 伊拉克戰爭就是基督 教的恐怖攻擊。布希 總統使用「神」這個 詞彙,所以在「神」 的名之下,攻擊伊拉 克。 (待續) 2022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