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現代中國惡女列傳(5)

現代中國惡女列傳(5) (郭美美) 2013年4月26日,22歲的郭美美(1991-)在微博上 威脅中國紅十字會寫道︰「只要紅十字會敢動我一根 毫毛,我立即公布紅十會很多不為人知的貪污内幕! 資料我已寄到美國,有膽的你們放馬過來…」 當年在四川發生大地震,中國紅十字會幾乎沒收到捐 款。其他慈善組織在募集捐款時,不得不強調︰「我 們與紅十字會沒有關係!」 郭美美是何方神聖,竟然可以如此威脅中國紅十字 會? 郭美美本名是郭美玲,出生於湖南省。出生後不久, 父母就離婚,18歲時,進北京電影學院。郭美美生活 相當奢華,開義大利名車瑪莎拉蒂(Maserati)、擁有 別墅、擁有數十個名牌皮包,宛如好萊塢的名人。而 且她還將自己的照片與奢華生活貼在微博上,洋洋得 意。她的錢從哪裡來? 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大地震,造成9萬名死 者與行蹤不明者。中國因而興起前所未有的捐血、捐 款熱潮,並且有鉅款流向紅十字會。然而後來這些鉅 款被發現用途不明,紅十字會被懷疑A錢。2011年, 在網路上,一位自稱「紅十字商會商業總經理」的美 少女將自己的照片與奢華生活貼在微博上。例如她寫 道︰「現在住的是400平方公尺的房子,擁有看電影 的房間,非常豪華,雖然有些貴。」 經過網民人肉搜索,發現她的本名是郭美玲,為三流 偶像,曾經美容整形,不知什麼緣故,2011年突然變 有錢。 據說她的父親王軍因為郭美美小時,王軍沒有盡到父 親的扶養責任,覺得很虧欠郭美美。所以郭美美想要 什麼東西,王軍都會盡量滿足她。 (鳳姐) 這裡談的鳳姐,不是「紅樓夢」裡的王熙鳳,而是被 稱為「網路偶像」的鳳姐,本名是羅玉鳳(1985-)。 鳳姐不算是惡女,與前述幾位惡女相比,甚至還可說 是善女。沒有特別讓人厭惡的地方。她只是故意顯示 自己的缺點,比較與眾不同。為了出名,不惜顯示自 己羞恥的地方。 鳳姐出生於重慶市。7歲時父母離婚,母親再婚。她 的興趣是唱歌、彈琴、詩畫和讀古籍。2008年,鳳姐 到上海。為了找到理想的結婚對象,她在地下鐵車站 散發「徵求結婚對象」傳單。條件非常嚴苛︰「年齡 25至28歲,戶籍在東部或沿海省份,重慶、四川或 西南部絕對不行。身高在176至183公分,長相越帥 越好,如果有滴吶(中國作家)或韓寒(中國作家) 那樣的才華更好。學歷是倫敦大學或哈佛大學或清華 大學、北京大學的碩士,必須精通經濟學,具有國際 視野,沒生過小孩,有工作經驗,但是不能是公務員 或國營企業員工。……」真讓人懷疑天底下有這麼理 想的結婚對象嗎?而且鳳姐自己的身高才146公分, 長相也非常平凡。然而這麼嚴苛的結婚對象條件,卻 在網路上爆紅,被稱為「宇宙無敵的超級自信者—— 鳳姐」。對網民的嘲諷,鳳姐寫道︰「這就是青春!我 正在享受青春!」 電視台的相親節目邀請她出演,她在節目中說︰「就 知識而言,在我出生前300年,以及在我去世後300 年,無人超越我。他們頂多用身高和長相來彌補。」 節目主持人問她︰「英俊的明星陳坤作為結婚對象如 何?」鳳姐回答︰「他年齡太大,身高又矮,加上又 不是清華大學或北京大學畢業,何況不是學經濟學, 所以不可能!」 鳳姐在相親節目上,對年過30的求婚者說︰「超過 30歲,出去!」當網民批評她時,她說︰「罵我的人 其實想和我親熱!」無論怎麼批評她,她都會自我陶 醉。 2010年,鳳姐接受了好幾次美容整形手術,的確變漂 亮了,她說︰「二、三年後,我要成為歐巴馬的情婦!」 但是不少人對她有反感。2010年5月,鳳姐在電視台 錄影時,一位黑衣男子突然靠近鳳姐,向她扔擲生雞 蛋。 2010年6月,鳳姐在電視台錄影時,一位自稱粉絲的 男子,拿著99枝玫瑰向鳳姐求婚。那位男子說︰「如 果能夠和妳結婚,我願意美容整形成像歐巴馬的面 孔。」 鳳姐最驚世駭俗的行動是宣布將拍日本AV。根據2012 年的媒體報導,鳳姐正在接受日本導演訓練如何表演 AV演技,而且鳳姐要演出的片名已經決定是「野獸 的救贖」。但是之後就沒有後續消息。 鳳姐這種故意曝露自己醜陋一面的行為,一般人很難 理解。她家鄉的人也說︰「以前不是這麼奇怪的人!」 社會心理學者說鳳姐是病態自戀者(narcissist)。 最近中國的網路上常出現像鳳姐這樣故意曝露自己醜 陋一面,而且不含蓄地發表自己欲望的女子。她們為 了成功,為了獲得想要的東西,不惜捨棄自己的尊嚴。 或許中國女子本來就沒有什麼尊嚴。尤其在重男輕女 的農村,在一胎化的政策下,女嬰一出生,常常被捨 棄。 鳳姐曾經說過︰「你們雖然可以踐踏我的尊嚴,卻無 法踐踏我的生命!」 (江青) 新中國建國後,最惡的惡女應該是江青(1914- 1991)。江青出生於山東省的貧困家庭。父親常酗酒, 而且會對江青的母親與江青施加暴力。或許這種幼年 期的不幸體驗深深影響了江青的人格。1931年時,江 青結婚,但是3個月後就離婚。接著,江青認識了青 島大學的學生俞啟威,和他同居。在俞啟威的影響下, 江青成為共產黨員。之後,江青改名藍蘋,開始當女 演員。1935年,江青認識了導演唐納。1936年,兩人 結婚。可是2個月後,兩人就離婚。接著,江青與有 婦之夫章泯同居。1937年,江青到延安,認識了44 歲的毛澤東。由於江青過去紀錄不良,共產黨幹部都 反對毛澤東與江青結婚。可是江青承諾婚後20年不干 涉黨務與政治,1938年,毛澤東與江青才得以結婚。 劉少奇的妻子王光美小時上教會學校,英文能力強, 而且運動也優異,曾經是桌球選手。這些優點讓江青 非常嫉妒,為了「懲罰」王光美,江青決定打倒劉少 奇。江青首先到上海,與張春橋和姚文元結成盟友, 也拉攏林彪。接著,江青說服毛澤東發動文革。1967 年4月,王光美被拉到批判大會上接受種種侮辱。江 青本來想看到王光美苦苦乞饒的樣子,不料王光美卻 一臉不屈的神情。江青本來想判王光美死刑,毛澤東 卻反對。 王光美於1967年起在秦城監獄入獄達十二年。1979 年,當局恢復了其人身自由及其地位。2006年,王光 美才病逝。享年85歲。而江青只活了77歲。就這點 而言,王光美又再度勝過江青! (全文完) 贖罪者理州上 2014年6月好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