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為自由而自首(5
民進黨幾位立委爆料TVBS為港資,因
為港資就是中資,所以這是TVBS被中
資掌控TVBS與中國裡應外合,企圖顛
覆台灣政府
民主政府對於媒體或任何民間公司只有
依法行政管理的權力,哪怕該媒體或民
間公司背後的投資主導者是政治立場敵
對力量的侵入,也不能以此為超越政府
與民間關係的藉口。專制政府會對令其
頭痛的媒體或任何民間公司背後的投資
進行政治審查,哪怕只是懷疑有所謂
「敵人」力量的涉入,都會以裡應外
合」等名詞羅織罪名,直到這種令人
頭痛的壓力消失為止
我想在一個民主社會的執政黨國會議員
指責任何人顛覆,那麼所依據的事實一
定鐵證如山了吧?事實上,被指控的
TVBS最近的所作所為,正是善盡媒體職
責,監督批評政府其職責內容也遵守
媒體舉證義務令上至總統的執政當局
窮於應付顛覆之議只能凸顯指責者
居心叵測或水準太差
這些立委爆料的證據不足指責的邏輯
混沌其他民進黨人應該也一目瞭然
如果這些立委水準太差總是會有其他
有水準的立委政府官員、政黨發言人
出面澄清吧
然而整個民進黨因道德勇氣不足或
道德標準模糊而緘默不語
人民因為對於民主價值的尊崇而給予衝
撞國民黨專制體制的民進黨今天執政的
機會,當TVBS這個媒體對於其執政的
腐敗給予嚴厲批判的時候,就算TVBS
的投資背景完全是中資,他們的聲音也
必須給予尊重然而,不去對於他們言
論的內容給予嚴肅誠懇的回應和反省
反而從TVBS的投資背景開刀民進黨
的沉淪令人民扼腕悔嘆
民主進步黨,還記得民主進步嗎
人民還記得
我在陳水扁執政期間最大的痛苦來自於
他和當時的民進黨對於權力毫無謙卑
覺得權力歸屬天經地義覺得為了勝選
可以無所不用其極覺得「算我好運,
不然要怎樣
我與馬英九第一次見面是1990從那
以後各種場合見面次數不下數十次
見到我他都會趨前主動打招呼並以
「開希」稱呼我,反而是我會躲著他,
避免讓人覺得我趨炎附勢。但對於他
每年六四都會留意此事都會以他的方
式紀念,以及在六四相關話題上有堅決
的表態,我心中充滿感激。
我不是馬迷,更不是國民黨的支持者,
連「泛藍」都不願意承認20042008
兩次總統選舉我的票投給了國民黨
但絕不是因為支持國民黨,而是為了懲
罰民進黨
馬英九喜歡作秀是民進黨人對他的批
評。每當電視攝像機鏡頭對準他,眼睛
就開始放光,人就有精神,十足的喜歡
當明星的感覺,無可厚非,民進黨的批
評酸溜溜不厚道但外人以政治明星
來要求他更無可厚非。在我這個外人看
他在過去8當明星秀過頭,當
領袖,沒本事
馬英九的作秀更精確的詞應該叫「表演
慾強」,因為作秀這個詞有一種欺騙的
感覺馬英九的作秀有很大的真實
感,認真表演自我的成分特別多,而且
是自視極高的那種自我感覺,比起一般
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作秀非常不同其實
應該說,他是喜歡把他眼中的自己強力
推銷出去。那個自我就是悲天憫人
廉正直、恪守分際、學養豐富而且勤勞
誠樸。相信這也是他對自己的要求以及
自我修養的方向。他過去的成功也與他
的這些特質有密切的關係
馬英九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意義,似乎只
是讓自己的履歷更完備,以及空閒的兩
年不致沒有版面,就像是沒人氣的歌手
拼命上節目鬧誹聞曝光以求賣多幾張唱
片,卻忘了創作出好作品才是正道。
讓我看穿了一個事實,那就是,馬英九
始終就是一個明星,不是政治家,更不
是領袖
我如果要對馬英九做出特質描述那就
善良正直規矩僵化不智
是的傲慢別忘了一個非常謙恭
有禮的人也可以是非常傲慢的
成龍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才會一而再
再而三地失言,,而這次則是惹惱了兩
岸三地的許多人成龍心裡大概就是覺
自由的香港台灣好亂那麼中國
人可能真的不適合自由中國人應該被
管著
其實這種言論我在台灣也經常聽到
台灣現在太自由了自由過了頭我也
都會認真地回答「讓你回到蔣經國的
時代你願意嗎?」
稍微仔細分析一下回到那個時代意味著
什麼,就沒有人真的願意回去。有時對
現實不滿就用懷舊表達一下,並不是真
的覺得過去更好。這個道理大陸人更清
楚,唱唱文革的歌曲絕對不是想回到
毛澤東時代
對於成龍的言論鋪天蓋地的批判多是
強調自由的珍貴以及奴性思考的不可
所有的批評者表達的意思都是一致
的:自由是珍貴的哪怕會帶來一定程
度的混亂都必須珍惜絕對不能因為
害怕混亂而捨棄自由捨棄自由的代價
比混亂要大得多香港台灣也許看來
混亂一些尤其台灣立法院的打架已
經變成形容民主失敗中國人不適合甚
至不配擁有自由的標準例證但是我寧
可要立法院的拳頭也不要長安街的坦
寧可要混亂中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地
表達權利也不要人民大會堂裡的一致
通過擁護著專制的黨中央
其實台灣真的不亂只是嘈雜一個
多元的自由的民主的社會應有的
嘈雜而且這些嘈雜是自動規範的
灣的其他方面安靜而有序
政治和媒體的嘈雜不僅不是混亂可以
說是另一種有序。在野黨忠誠地大聲批
判執政黨媒體發出各種聲音政府和
執政黨招架著辯駁著都是按照他們
被分配的角色認真表演雖嘈雜,但是
沒有傷害性。偶爾有出格的表演還有
更強大的輿論制衡它真的不夠了
會有司法看守著社會的秩序台灣沒有
出現混亂很久了
以台灣的選舉為例選前各個候選人
政黨及支持者無不喊破喉嚨聲色俱厲
地忘我表演,互相攻訐,然而到了選舉
開票那天,一切都會回歸平靜。絕大多
數候選人與選民都會平靜地接受選舉結
偶有不服也都會尋求既有的司法
救助渠道解決再少之又少的在等待
司法解決期間還要表達不滿也會向
地方政府申請之後上街遊行示威
恰證明中國人完全有能力在充分自由
的環境之下「管」好自己
成龍大哥,以及所有擔心太自由會混亂
的台灣人香港人大陸人台灣證明
的是民主可以避免混亂只是我們必須
要讓我們的大腦升級跟得上民主發展
的多元活力
(待續)


2016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