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歷史與戰爭(4) 1943年10月21日,在神宮外苑, 東條英機對2萬5千位即將上戰場 的學生訓話:「諸君焚燒的靈魂、 年輕的肉體、清新的血潮,都是我 國的寶貝。將這些奉獻給天皇是各 位唯一前進的道路。」 這位東條英機不知何時成為「昭和 殉難者」,被供奉到靖國神社,讓 我瞠目結舌! 昭和19年10月25日,神風特攻 隊首次出擊。天皇接到這個上奏後 說:「已經到必須這麼做的情況 嗎?但是,做得好!」 這真是互相矛盾的一句話。「已經 到必須這麼做的情況嗎?」這句話 讓人看到仁慈的天皇。然而,「但 是,做得好!」這句話卻是身為軍 隊統帥講的話。同樣一個人,卻有 兩種性格,讓人感慨! 神風特攻隊的總指揮關大尉出發 前說:「日本完蛋了!殺死像我這 麼優秀的飛機駕駛員…但是不得 不服從命令。日本若戰敗,美國人 不知會如何對待我的妻子?我為 了保護她而死。」 關大尉起飛,再也沒回來。海軍聲 明參加神風特攻隊不是命令,而是 自願。 雜誌「主婦之友」於昭和19年12 月號刊登羅斯福總統處理日本敗 戰後的構想如下: 「能夠工作的男性全部當成奴隸 送到新幾內亞、婆羅洲開拓土地, 女性給黑人當妻子,孩童去勢,讓 日本人滅絕。美軍登陸後,會展開 大屠殺,女性除外。」 電車或巴士通過宮城或靖國神社 時,車掌一定會喊:「敬禮!」乘 客就起立敬禮。 日本大本營當初的本土決戰計畫 (在蘇聯對日宣戰之前)是即使犧 牲老弱婦孺,即使日本成為焦土, 也要在日本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最 後把天皇遷移到滿州安全的地 方。設法與蘇聯取得聯繫,在蘇聯 的援助下,對美英徹底抗戰。 (待續) 2021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