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中國人與日本人
中國人與日本人(講談社文庫)是
旅日中國人學者孔健的著作部份精彩
內容如下
中國的民間企業最害怕的是官員來視察
因為必須花大筆錢,誠心誠意地招待官
員。稍有不周,就會遭到官員的報復
據說,中國民間企業的經費之中有30%
是用在招待費
當然,政府與共產黨下令嚴禁這種視察
並且規定視察時企業的飲食招待只能
四菜一湯。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據說有的四菜一湯中的四菜是上海毛蟹、
龍蝦、熊掌、燕窩,一湯是魚翅湯,是


超豪奢的四菜一湯
奧姆真理教事件在日本造成震撼,在
中國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也就是「被
立王」事件
1988安徽省的農村出現一位名叫
吳楊明的怪異教祖他對許多女性說:
「各位,2000年是世界末日世界一定
會毀滅。解救之道唯有建立由神主宰的
統一國家。我是為了解救世界,而被神
派遣來的被立王。各位與我結為一體
(也就是性交),就可以與神無限接
近,一起解救世界
相信他的話的女性多達2千人。其中有
些是高中生與大學生吳楊明在232
縣市宣揚他的教義舉行一體化的儀式
結果許多女性離家出走,行蹤不明,成
為社會問題
更令人驚訝的是吳楊明委託鄉鎮企業的
化學工廠製造稱為被立王神藥」的麻
藥,以及研究化學武器。簡直就是中國
版的奧姆真理教
吳楊明還請在日本的中國留學生,以及
到日本去的朋友,收集有關奧姆真理教
的資料,並且向奧姆真理教提議:彼此
互相交換經驗,共同發展擴大組織。
1995年早晨吳楊明正與三位女性在
睡覺時,被警方逮捕。吳楊明被審判
並處死刑
氣功如果用在好的地方,會產生好結果;
如果用在錯誤的地方,就會產生壞結果
中國人女性氣功師卲錦就惡用了氣功
卲錦對外宣稱:「我的身體充滿宇宙能
量,這個氣會流進病患的體內會流進
那邊坐在輪椅的人,現在請你鼓起勇氣,
站起來!」
坐在輪椅的人受到這句話巧妙的誘導
真的慢慢站起來。這一幕在日本的電視
的特別節目上播放。因此,許多罹患疑
難雜症的病患紛紛來找卲錦。治療費當
然符合宇宙能量,是天文數字。一
位罹患乳癌的女性病患,第一次的治療
費為450萬日圓,之後每次為5萬日圓
當然,沒有任何效果。這位女性病患2
年後去世。像這樣被騙的人有30多人,
他們控告卲錦與製作並播放節目的日本
電視台,要求損害賠償。
我調查了卲錦的經歷,發現她自稱資深
氣功師,完全是謊言。她雖然自稱北京
中醫大學第一名畢業,但是,她是在速
成班學習3個月而已。她還花錢買了學
位證明書。之後,她在該校的診療所工
作,由於表現太差,被免職
1997卲錦被判有罪日本電視台則
賠償原告6千萬日圓
我在日本住久了,想法也變成日本化了
有一次,我和一群日本人到中國參加
中日交歡會時我站到台上說幾句感謝
我說「各位中國人與日本人
後讓我們共存共榮建設美好的社會與
國家」說完,在場的日本人很有同感
地熱烈鼓掌可是在場的中國人的鼓掌
卻稀稀落落交歡會結束後中國人主
持者皺著眉頭對我說「你真糟糕,請
你寫一篇反省文
「為什麼?」
許對人抗議你剛才說的感謝詞。」
「抗議什麼?」
「你說了共存共榮這句話
在中國絕對不能說共存共榮這句
話,因為這句話是日本軍國主義合理化
大東亞共榮圈時所使用的
「對不起,是我粗心大意。」
很多年前,我聽到一個消息:日本奧姆
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要到中國見鄧小平
當時,奧姆真理教積極到社會主義國家
傳教,已經將觸手伸到俄羅斯,因此
接下來的目標很可能是中國
我首先透過中國大使館的友人調查麻原
彰晃是否有申請簽證。結果,沒有麻原
彰晃申請簽證的資料。我突然想起麻原
彰晃的本名是松本智津夫
不久友人告訴我有松本智津夫申請簽
證的資料。我問他是哪個單位接待他
「上海市人民政府。」
我再繼續調查,知道麻原彰晃於1994
2在上海市的人民迎賓館,與
鄧小平的三女兒鄧榕見面。安排麻原彰
晃與鄧榕見面的仲介者,向麻原彰晃說
與鄧榕見面要3千萬日圓與鄧小平見
面要1億日圓
奧姆真理教於是向鄧榕的協會捐了3
萬日圓。對鄧榕而言,與捐贈巨款的人
見面是理所當然的事,沒想到見面後
麻原彰晃就提出要與鄧小平見面的要求
立刻被鄧榕拒絕了
根據「朝日新聞」實施的中日共同輿論
調查,針對「一談到中國人日本
人),你最先想到的是誰?」這個問題
日本的受調查者回答1.毛澤東2.
小平3.周恩來4.江澤民5.蔣介石
6.李鵬7.孔子8.諸葛孔明9.孫文
10.楊貴妃11鄧麗君成龍
中國的受調查者則回答1.東條英機
2.山口百惠3.田中角榮4.橋本龍太
郎、5.山本五十六、6.岡村寧次7.
倉健、8.松下幸之助酒井法子、明仁
天皇。
日本的受調查者幾乎都舉出政治家12
人中有7人是政治家
中國的受調查者則在舉出的10只有
2位是政治家。比較多的是軍人,東條
英機山本五十六、 岡村寧次都是二
次大戰時的將軍。對中國人而言他們
都是令人憎恨、無法忘記的人物。
有趣的是山口百惠、高倉健、 酒井法
3位演藝界人物入選
我在日本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商業雜誌
中經常出現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
家康
一位日本人S先生,從事商業成功了
想到中國發展他在中國某都市演講時
說:「世界上無論哪一國,金錢都是通
往天國的護照。這是永遠的真理,也是
我的哲學。金錢害怕寂寞,只到熱鬧的
地方。因此做生意就要像舉辦慶典拜
拜一樣,如此,金錢就會滾滾而來
演講完畢後一位聽眾對我說:「日本
人如此毫不掩飾熱中賺錢真令人意
。」
最近中國流行「儒商」這個詞彙。「儒
商」就是雖然身為商人,卻有一顆儒教
的心。換言之不只賺錢,還擁有身為
人的道德。也可說是商人兼文化人
日本人為何如此喜歡織田信長豐臣秀
德川家康因為他們都是為了達成
目的不擇手段的人物中國人輕視這
樣的人物中國人認為即使是骯髒的
商人也應該在外表裝出乾淨商人的樣
不能毫不掩飾
日本的小偷比中國的小偷上道因為日
本的小偷只偷現金不拿放在現金旁邊
的昂貴手錶也不拿放在皮夾子裡的提
款卡信用卡中國的小偷則全部偷走
一次要有最大的收穫不考慮後遺症
日本的小偷很聰明知道偷走現金
會留下痕跡可是若偷走昂貴手錶
款卡信用卡將來使用時很可能會
露出馬腳引來牢獄之災
(全文)

2017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