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免疫生活(4


長期服用藥會導致免疫力低下,引起更多的


疾病。那麼應該如何治療疾病呢那就是依


賴自己的免疫力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精神壓


力與過勞所以要過副交感神經處於優勢的


從容生活


50歲之後我的生活方式如下


「飲食」


1.少吃肉類


2.細嚼慢嚥


3.每天的卡路里攝取量為15001800卡路




4.原則上吃糙米、蔬菜等粗食。


「運動」


1.早晨日出時起床


2.起床後做體操與散步


「晚上」


1.晚餐前聽演歌或莫札特


2.晚餐時喝一些加熱過的日本酒


3.一星期泡兩次熱水澡


4.就寢時間為9點至10點。蓋薄棉被,平躺


著睡。平躺著睡有兩個理由,一個是身體可


以伸直,弓著睡會駝背。另一個理由是平躺


著睡,就不會用嘴呼吸,而用鼻子呼吸


用嘴呼吸的話會導致免疫力低下


寄生蟲博士藤田紘一郎說:「正在學爬的嬰


兒,儘管讓他舔地毯或地板。」所以也不必


勤奮洗手,這樣才會提高免疫力5年前


我去印度參加國際學會時只有我一人喝了


生水而沒有腹瀉在此之前我去匈牙利參


加國際學會時,許多人食物中毒,尤其日本


人特別多,我卻安然無恙


新瀉縣有一位山田鷹夫只喝水而活著。有些


人一天只喝12杯青汁。


我們人情緒混亂時,腸內環境就會惡化,腸


內就無法製造出營養。因此,情緒混亂的人


無法只靠水或少量的食物生存。精神壓力大


的人,通常食量很大,就是好例。


能夠只靠水或少量的食物生存的人,是心靈


總是保持安定的人。簡直是仙人。我今後


也打算逐漸少食,過了100歲後,只喝水


生存


根據2007年日本青少年研究所發表的


「高中生欲望調查」(日本、美國、中國、


韓國比較),在問題「將來你想偉大嗎」,


回答「是」的高中生中國為34.4%韓國


22.9%美國為22.3%日本為8%


對於這個調查結果,有些人認為日本的高


中生沒有出人頭地的企圖心」,我卻認為這


是好現象。這代表日本由物質的豐裕邁向


精神的豐裕。我們幼年時,就像現在的中國


一樣,「想偉大」的比例有35%左右。國家


貧窮,有發展空間時,年輕人想偉大但是


今天的日本人已經很滿足了,沒有必要偉大


了,大家都可以活得很好,也沒有必要辛苦


工作,賺錢儲蓄。今後的日本人會從追求


豐裕的物質,轉為追求豐裕的精神,變成


成熟的國民。過去的欲望是「努力賺錢買屬


於自己的房子」今後的欲望是「多讀書」


「從事藝術」、「做運動」。今後的日本人


會往心靈層面發展吧


(全文完)



2018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