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台灣有事與日本的安全保障(2) 如果駐韓美軍撤退,就意味美韓同 盟消滅。 台灣很親日,尤其蔡英文擔任總統 後,日台一直維持親善關係。如果 駐韓美軍撤退,美軍的防衛線就必 須是第一列島線。第一列島線的國 家是日本與台灣。 在美中爭奪霸權中,台灣是焦點之 一。 如果台灣發生紛爭,可能會波及日 本。日本現在最重要的是修改憲法 第九條,讓日本能夠行使集團自衛 權。 在安全保障上,沒有一個國家像日 本這樣漏洞百出。憲法第九條,讓 戰後日本的安全保障漏洞百出。憲 法第九條揭櫫和平主義的理想,放 棄戰爭,不擁有戰力,否定交戰 權。由於執著於這個極端和平主 義,讓日本的安全保障成為全世界 的笑柄。 日本的一些憲法學者公然說:「自 衛隊違憲!」在野黨也以這個自 衛隊違憲論為根據,反對修憲,反 對修改美日安保條約,反對制定間 諜防止法。結果讓日本成為全世界 有名的間諜天國。當美中在爭奪霸 權時,日本不應該只是袖手旁觀。 本文 美中在許多領域爭奪霸權,尤其在 高科技領域(人工智慧、機器人等 無人機、第五代移動通訊系統)的 爭奪。 世界最大的通訊機器公司華為的 執行長孟晚舟在美國的要求下,被 加拿大警方逮捕。 彭斯副總統於2018年在保守智庫 「哈德森研究所」演講嚴厲批判中 國。指出中國企圖支配90%世界最 尖端科技產業。中國政府為了在21 世紀佔有經濟上壓倒性比例,無所 不用其極地偷竊美國的智慧財產 權。彭斯的演講顯示美中貿易戰爭 的本質是美中高科技爭霸戰。 中國經濟現在處於危機狀態,有龐 大的債務問題,加上川普總統發動 的貿易戰爭。中國著名的經濟學者 許小年主張為了解決危機狀態,必 須實施革新。革新就是習近平主張 的科技強國路線以及富國強軍路 線。 (待續) ※我50歲時發生跌倒意外,差一 點死亡。手術後昏迷42天才甦醒。 當時有一個基督教小組來醫院傳 教,他們給了我一張傳單,我讀了 上面的文字,覺得和我當時的心境 非常吻合。上面引用的是舊約聖經 「詩篇」第23篇第一節如下: 耶和華,祢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 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 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 甦醒。為自己的名,導引我走義 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 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 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尤其「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 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這 句話,更讓我覺得是在寫我。 2023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