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通行靈界的科學家(2

史威登堡一生中最重大的神奇事件,就是他準確預言出

自己的死期。他所預言的日期是1772329日,那

一天他身在倫敦,他的確按照預言死去。

但另一件神奇的事是他預言自己死期的方法。他不是告

訴自己的家人,而是寫了一封給他素昧平生的約翰.

斯里牧師。他之所以採用這個方法,是為了給出他通靈

的另一個證據。史威登堡在信中如此寫道

「我所尊敬的衛斯里牧師,我知道您想見我,所以我想

向您報告,我會在1772329日告別這個世界到靈

界去,此事已定。在那之前我應該可以見您一面。」

衛斯里牧師也寫了一封回信

「我所尊敬的史威登堡大人,我早就聽說過您作為異能

者的名聲。收到您的信,我太過驚訝,您跟我完全沒見

過面,怎會知道我想見您呢?您真是一位神奇的人

物。」

科學凡事要求證據的精神,乍看之下似乎要求人們否認

靈界的存在。如果講求證據只停留在物質的層面,很難

證明神或靈界的存在。以這樣的觀點只能看到造物主所

創造的世界的一半,也就是物質的世界。而且科學也還

探究不出生命到底從何而來

對科學精神了解不構透徹的人,很可能認為科學正在與

宗教相爭,也就是在與神相爭、在排斥神。然而作為

造物主的神,其實並不是站在科學的對立面。科學研究

的法則,也是由神所創造出來的,換句話說,最終極的

科學家就是神。

對很多現代人而言,科學就是他們崇拜的神,對科學的

絕對信仰已經遮蔽了人們很大一部分的視野。但科學再

怎麼發展,只能檢視到人外在的部分。人類真正的本質

面目在於內在的靈魂。

史威登堡極力證明,死後會有永生的世界。史威登堡

關於靈界的著作中,最出名也是最多人看過的,就是

「天堂與地獄」。這本書有如下這段話:

「天堂的人毫不停息地朝青春之路前進。度過幾千年歲

月後,他們越活越年輕,這個過程還會永遠持續下

去。他們的幸福感會隨著愛與信心的進展而不斷增


造物主為人類打造了兩個世界,一個是我們現在生活的

人世,另一個則是永生的靈界造物主讓人類帶著肉體

出生在人世,野希望人類永恆的生命靈體能夠進入天堂

永享幸福。所以人類擁有兩個身體,也就是肉體和靈體

在人世的時候,肉體和靈體在一起,等時間到了,靈體

就會脫離肉體飛向天堂

史威登堡從上天接到的第一個使命,就是讓大家知道

堂跟永生是存在的。

天堂與地獄實際上決定於靈體本身的完成度。在人世生

活時能夠實踐愛的靈體,到了靈界會變得很美麗,並持

續往更完整的程度去發展。在人世沒能實踐愛的靈體生

命力會萎縮,外型會變得很醜惡,而且等於選擇了地獄

這種靈體的變化,可說是在人世生活時自己決定的

死亡一直是人類最恐懼的對象,這種恐懼是來自於無知,

對死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毫不知情。如果能確知死後情形,

還會恐懼死亡嗎?不會!知道的人能夠以平靜的心迎接

自己的死亡

海倫.凱勒這麼談過死亡

「史威登堡針對死亡,以及伴隨著死亡的離別之苦帶給

我們的訊息,能讓我們的恐懼一掃而空。我現在能夠踏

著勇敢的腳步,向自己的墳墓走去。因為我確信死亡之

後會有些什麼。我已經不害怕死亡了我很清楚,

亡代表的就是重新誕生。」

海倫.凱勒說,死亡就是新生。就像我們從母親的子宮

誕生到這個世界一樣,我們未來也會從地球子宮誕生到

靈界去

史威登堡通過靈界探險體驗到,曾經誕生在這個肉體世

界者,一個也未曾消滅。人類以為走進墳墓一切就都結

束了,其實所有人都還存在於宇宙中並未消失,只不過

將腐朽的肉體遺留在世上罷了。

人們到了靈界之後,覺得跟在人世的生活沒有什麼不同,

很難實際感覺到自己已經來到靈界了。這是因為所謂

「中間靈界」(死後最初去的地方)的環境跟肉體存在

世界非常相似

比起肉體的感官,靈體的感官敏銳纖細完美到超乎想像

的程度。靈體會按照物質的自然法則衰老、毀損、生病,

有種種不完美的地方,但靈體不會老、不會 生病,也

不會 有各種殘疾障礙。這是因為靈性的身體是按照永

恆世界的法則活著

史威登堡在全歐聲名大噪後,有一天,他在演講結束後,

有人問史威登堡:「史威登堡先生,您能不能說出今天

在場者誰會最先死?」

史威登堡猶豫一下。可是在場的人都急待他回答。當獲

得不管答案是誰大家都不介意的承諾之後,他就開始與

靈界溝通,一段時間後,史威登堡對著聽眾說:

「這裡有一位歐洛福森先生,會在明天凌晨445

去世。」

聽到這句話,所有人都大吃一驚,引起一陣騷動,大家

臉上都掛著無法相信的表情,因為那位歐洛福森既年輕

又健康

聚會結束大家也沒把史威登堡的話當一回事。第二天

清晨,就在史威登堡所預言的時間歐洛福森突然心臟

麻痺而死

史威登堡後來對人說:「我只是很清楚人的壽命由天

,所以去靈界問了問答案而已。

不管臨終者是誰,靈界一定會派領路的靈體過來。若去

世者靈性的水準不夠,他會感到不舒服而拒絕領路靈的

帶領,讓另一批領路靈過來。有時候會連換好幾批領路

,而最後的一批就會將脫離身體的靈帶到地獄去,因

為證明了此人的靈性水準是屬於地獄。

人的靈性位階是由他在世時付出愛所做的行為決定。換

句話說,所謂好人與壞人,也是看是否付出愛來區分。

人們在世的生活形成進天堂或地獄的資格條件

一天,天使奉命帶史威登堡去參觀天堂天堂有三個

第三天堂就是神所待的地方。那是離神的愛和真理最近

的地方。第二天堂也在神的愛和真理之下,但程度不像

第三天堂那麼強。而第一天堂又比第二天堂層次再低一


最令史威登堡驚訝的是天堂竟沒有看起來像老人和小

孩的靈。天堂的靈每個看起來都像20歲左右。那裏的

女性天使美到超凡脫俗的地步。

第一天堂被稱為「自然王國」,因為那是與人界最相似

的世界。在世上時沒有信仰、不認識神的善良者若能秉

持良心與道德來生活,就會來到這裡。不認識神並不是

他們的錯。他們在進入靈界的同時會受到關於造物主的

天堂教育。如果認為只有基督教人士能進天堂,其實是

種錯誤的想法。「自然王國」也可以稱為「道德王

國」

天堂最棒的榮耀與喜悅是在第三天堂,也就是「神性王

國」中

第二天堂被稱為「精神王國」「精神王國」的天使也

都個個面帶幸福表情,享受著喜悅。

人類剛脫去肉身時,靈體最先到達的地方就是中間靈界。

中間靈界介於天堂與地獄之間,所有新到的靈都會先在

中間靈界適應天界的生活,顯露出自己的真面目,然後

才會到自己永久的最終定居地,也就是天堂或地獄去

隨著人世物質文明的發展,進入天堂的人反而少了。這

種物質文明簡直成了妨礙人進入天堂的東西,因為它將

人引向外在,更重視肉體上的一切。現在進入天堂的主

流都是嬰幼兒

(待續)


2016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