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通行靈界的科學家(3

有些人相信,到了靈界就跟神更靠近了,不就更容易體

會真理嗎?他們認為到時在靈界,會更容易改變生活方

式,最終被天堂所接受。但史威登堡很明確地說:「

後沒有悔改重生的機會。有史以來,沒有任何一個靈魂

成功在靈界改變自己的命運

機會只在人界,還有肉身時才有辦法改變。要清償掉自

己的罪,也只有在人世才有機會。不會有原本該去地獄

的靈,運氣好跑到天堂;也不會有原本該去天堂的靈,

運氣不好下了地獄天堂不是可以白白進去的天堂是

要在人世自己努力「賺得」的。

當耶穌被釘到十字架上,耶穌左右兩邊也各有一個強盜

同樣被釘到十字架處死。那時左邊的強盜嘲弄耶穌說:

「如果你是救世主基督,難道你連自己都救不了嗎?快

從十字架下來,救救自己跟我們吧

但右邊的強盜卻大聲責備左邊的強盜

「你這傢伙!我們兩個受罰是應該的,因為我們的確做

了壞事。可是這個人做了什麼壞事呢

右邊的強盜又對耶穌說:「耶穌啊!當你進天國時,

求你記得我

耶穌轉過去對右邊的強盜說:「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

了。」

最早跟耶穌一同進天國的,並非追隨耶穌好幾年的大弟

子彼得,也不是傳揚福音不遺餘力的使徒保羅,而是一

個之前與耶穌素昧平生的強盜。殺人放火奪人財物的

盜,下地獄100次也應該,但這個強盜成功抓住了悔改

與重生的最後機會。他之所以能夠跟耶穌一起進入樂園,

就是因為在還具備肉身時遇到了耶穌,並且真心悔改。

並不是相信神與救世主,就可無條件進天堂。當然有信

仰會是很有利的條件,其實世上所有的宗教都有教導上

天的秩序和法則,並讓人認識造物主愛的法則,那也是

一條走向天堂的道路。

天堂絕對不是基督教的專利。就算在人世不曾認識神的

人,也不見得對於天道法則毫不關心。世上有許多人因

種種原因不屬於任何宗教,因此,神才在人心中種下了

良心。良心就是造物主派駐到人內心的「神之使者」。

良心會教導人走向天堂之路,所以住在偏遠地區的未開

化民族只要能持守著良心天堂之門還是會為他們而開

這就是史威登堡為人類傳遞「希望的訊息」

有一個靈充滿了信仰上的傲慢:

「如果連我都進不了天堂,還有誰能進得了天堂

果我都進不去,那也算不上什麼天堂

他認為自己是虔誠的基督徒,一輩子都過著祈禱與苦行

的修道生活,所以大言不慚地說自己一定會進天堂

查驗天使為了讓他從傲慢的信仰中脫離出來,先帶他去

最低層的天堂。當他來到第一天堂的入口,被天界的光

照射到的瞬間,他覺得那光刺眼到看不見,只感到死亡

般痛苦。當他接收到天使散發出的愛,那熱度讓他猶如

焚燒般疼痛,他根本受不了第一天堂

查驗天使對他說

「天堂不是放誰去誰就能進去的地方。只有真理和愛扎

根在肉身者,才能承受天界的光與熱。沒有愛的信仰根

本算不上是信仰。兼具愛的信仰,才能讓人具有進入天

堂的資格

伊斯蘭教教徒來到天堂,也會按照他們適合吸收的程度

給予教導。非一神教的信徒,則會按照烙印在他們全身

細胞的道德原則來引導他們認識真理。

其實靈界有森嚴的階級。人世的社會階層由一個人的知

識、學歷、財富、領導力、人際關係等所決定,但決定

天界階級的只有一個標準。這個標準就是「愛的成績」。

一個人在世的時候,對「愛神、愛人」實踐了多少,就

決定了他的靈性位階,也讓他們能接收到上天恩賜有了

差異

在天堂沒有浪費這回事。只要是不需要的東西,都會馬

上分解,回歸到「能量泉源」去。所以天堂根本沒有

垃圾。而且只要想著「我想要穿那樣的衣服」,身上穿

的衣服馬上就會變成想要的那件衣服。

史威登堡曾經問天堂的靈:「天堂裡用不著工作,可以

一直吃吃玩玩,所以應該很快樂吧?

聽到這個問題天堂的靈給了很棒的答案

只能吃吃玩玩、遊手好閒的地方是地獄,怎麼可能

是天堂天堂是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地方。在

天堂沒有一個靈無事可做。每個靈都盡情發揮自己的才

能來尋求意義和價值。最重要的是做什麼事都沒有強制

,都是自動自發,而且人人都從為他人服務中獲得

極大的喜悅。

史威登堡有個重大的發現,就是光靠信仰無法進天堂

信仰要轉化為善的行動,信仰才能結出愛的果實。這叫

「行動式信仰」。其實最本質上,信仰跟愛並不是

兩件事,而是同一件事。或者說,兩者務必要做到合一

才行。

史威登堡說,他曾在天堂中遇見牛頓。牛頓一生最大的

成就都在科學方面,但他還是活在最高層的天堂中,受

到天堂中天使的尊敬與愛。他在人世時是神的虔誠信徒,

而他研究科學的最大動機,也是為了愛人類。反過來看,

一生主要工作是呼籲人們相信神的中世紀教宗與神父當

中,卻有很多活在地獄裡。

人們進天堂還是地獄,取決於付出的愛是利他的大愛,

還是自私自利,以自我為中心的狹愛?是天真無邪,

是傲慢不遜天堂在天上,但通向天堂之路卻在人世

出於愛上天、持守良心、愛他人的動機所行的善,才是

真正的善只有這種跟外在制約無關、發自內心的善才

天堂歡迎的戴上假面具的偽善在天堂中根本沒有立

足之地

父親為了迎接孩子而創造了天堂那為什麼還會需要地

獄呢因為要收容那些排斥神排斥真愛的人才會有

地獄的出現

神給人的是完整的自由意志只有人自己可以選擇走向

天堂或地獄

自殺者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就是「如果我從宇宙中消

失,那麼一切就都結束了」。他們誤以為在自己消滅的

同時,身上背負的所有問題、煩惱、痛苦也會同時歸零

因而把自殺當成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終極手段

問題是這種想法太單純了。依照史威登堡的說法,事實

自殺才是更大問題的開始自殺除不掉自己永恆的靈

,不但不能讓自己從宇宙中消失,甚至連地球都無法

離開。自殺後的靈將在人世飄盪,成為一般人口中的

「鬼魂」。所謂「鬼魂」,就是一種惡靈,不過這種自

殺的惡靈連離開人界到靈界去都沒辦法。不管是善人還

是惡人,都沒辦法消滅掉自己,因為人類是永恆的存在

體。自殺也是一種殺人,是違反造物主法則的重罪之一。

自殺者會成為惡靈,或說鬼魂。這樣的靈無法脫離人界,

會成為困在人世的幽靈,只能在自己自殺處一帶徘迴。

傳統基督教會有一種說法,認為出生後受過洗禮的幼兒

會得到天堂的接納,沒過洗禮的人就會墜入地獄。史威

登堡認為這是無稽之談。受洗是象徵信仰的一種儀式

跟進不進天堂完全無關

剛出生的嬰兒,死後都一定會進天堂,而且在死亡的

瞬間就會有天使降臨,讓他們進入天堂的幼兒照護機構。

人們對上天堂,通常有如下的誤解:就是要完全拋棄世

俗、禁絕情慾、心心念念過著靈性生活。所以要先將財

產或名聲等世俗的一切盡皆放棄,內心只想著神、救贖、

永生,每天過著專注禱告、打坐、冥想的修道生活才行。

史威登堡很明確地說:「事情不是這樣。」

有一次,史威登堡在靈界遇到一個不斷抱怨的新靈,那

說:「我活在人世時,拋棄了世俗的一切,到山裡過

虔誠的修道生活。因為我相信那是通向天堂之路。但到

靈界一看,我卻連天堂的大門都進不了,怎麼會這

樣?

史威登堡問他:「天堂把你趕出來的時候,他們有沒有

說些什麼?」

那靈用充滿怨氣的聲音說:「他們說我不但不關心他人,

一生中還千方百計避開人群,這怎能實踐『愛人』的

精神呢?他們說我迴避了愛人的義務,還大放厥詞地

說自己一定會進天堂。他們說我這輩子只為了自己而


通向天堂之路,並不是修道院中的修道生活,反而要踏

足在人類社會。在沒有人群的地方,要怎樣才能實踐

「愛人」的教誨呢?其實職場就是最適合實踐服務與愛

人的地方。

如果沒能認識神,就按著自己的良心來生活吧良心是

神送到每個人心中的「神之使者」。

真正決定善惡的,是動機。只要動機來自純粹的良心

那就一定是善的。如果動機是自我中心,那就是惡的。



在人世的生活到底是以神(或者說良心)為中心,還是

以自我為中心,就決定了人要去天堂,還是地獄。

天堂不會問你是信什麼教,才讓你進去。天堂要求的是

對他人的愛,只要那本愛的存摺餘額夠多,就都可以進

去。

天堂應該是人生最大的目標,但獲取進入天堂榮耀的

競技場卻是在人世,過著健全而充滿愛的人世生活,就

是走向天堂的明確道路。

(全文完)

這個農曆新年最令我高興的是我量了體重計

現居然有50公斤半年前我量體重的時候只有45公斤

而我身高有172公分,顯然太瘦了。經過半年的「努力

增胖」,總算有了效果。接下來的目標是55公斤。


2016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