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通行靈界的科學家(1

「通行靈界的科學家」是史威登堡研究會編著,王中寧

翻譯的作品(方智出版社),部份精彩內容如下

瑞典的科學家史威登堡(Swedenborg 1688-1772)自由

穿梭於靈界30年。

史威登堡相信宇宙中一切的形成並非偶然,並須要有

「第一因」的存在。史威登堡試圖將宇宙誕生的 第一

因與造物主聯繫起來

1745年,57歲的史威登堡碰上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轉捩

點。他搖身一變,成了與科學世界毫無關係、探求神秘

靈界的大靈能者

從那天之後史威登堡將身邊的科學書完全清理掉,書

桌上只剩下一本「聖經」。

1745年到1772年,在他生涯的最後27年當中,他

可以隨心所欲地往來於靈界

史威登堡甚至也能與歷史上的名人見到面,包括耶穌、

12門徒與使徒保羅。

史威登堡在某本書的序言如此寫道:「我在明年(1772

年)的329日就要離開這世界,最後一次出發到

界去,並永遠不再回來。」

史威登堡那時就已經知道了自己的死期。

1745年的某一天,史威登堡在倫敦一家餐廳吃晚飯,

不可思議的事情就在那裏發生了。

吃完晚飯,史威登堡正想起身離開時,突然發現餐廳裡

散放出七彩燦爛的光來,光中出現了一個穿著潔白袍子

的人,那是史威登堡從未見過的神秘人物。他開口了:

「你!」說完這個字之後,那人就消失了。

第二天晚上,史威登堡躺在床上準備就寢,房間裡突然

大放光芒,前一天看過的神秘人物站到他的床邊史威

登堡嚇得渾身顫抖了起來。那個神秘人物對史威登堡說

「別害怕!我是神派來的使者。我來這裡,是要賦予你

一個重要使命。你會被帶到死後的世界,也就是」『靈

界』去。你要去跟那裏的靈溝通交流,將在那世界的見

聞記錄下來,轉達給這人世的人們。」

說完,神秘人物又消失了

之後史威登堡被授予可以隨心所欲進出靈界的神祕能


史威登堡將自己進入靈界的技術稱為「模擬死亡技術」。

這種能力就是讓肉體進入近似於死亡的狀態而留在人界

靈體則跟肉體分離開來,到靈界去

史威登堡靠著上天賦予他的特殊能力,可以主動脫離

肉體,而在離開的期間,肉體不會腐朽。等到靈體從靈

界回到肉體後,就能夠繼續過人世的生活。

對靈體而言,肉體就跟衣服一樣,脫下了肉體就成為靈

穿上了肉體又恢復成一般人史威登堡在27年內就這

樣不斷穿脫自己的肉體,以執行他對全人類的使命。他

可以說幾乎是唯一同時獲得人界與靈界居留權的人物。

靈體的移動是在於心念的速度,比光速更快,就算幾千

億里的距離,也能夠在瞬間往來。靈與靈間,透過思緒

就可以互相對話。史威登堡進入靈界後,跟遠古時代或

世界各地的靈都能自由交流,毫無語言方面的障礙。

史威登堡描述自己初次進入靈界的體驗,他寫道:

「我的靈體跟隨著領路靈前往靈界中我想去的地方。我

只不過心裡一想,就發現自己到達了。不只是天堂,我還經常出入地獄。

史威登堡認為下列幾項都是確切的真理

,另一個世界不只存在,而且還是造物主創造出來的。

打從地球上有人類以來,一個人類都沒有消滅掉,而且

都居住在另一個世界中。

二,人有肉體與靈體。在人世的時候靈體居住在肉體之

中,但生命力完全是在靈體上面。肉體不過是靈體的工

具罷了。

,人在人世死去時,靈體脫離肉體。但人的本體生命

不會死,死的只有肉體而已靈體會向靈界移動,之後

永遠都存在。這是每個人都無法逃脫的法則。

史威登堡原本是18世紀名噪一時的天才科學家。他與

牛頓交流,精通20種不同的科學領域,但卻意外被賦

予另外一個使命。有些科學家對他浪費了自己的天才感

到憤慨。史威登堡則說:

要找人代替我非常容易,但靈界的真相不是學問或知識,

而是關於永恆生命的重大問題。我告訴大家的靈界真相,

可能影響每個人會到天堂還是地獄去。這種特別的使命

比我作為科學家能夠貢獻的東西重要千倍、萬倍。除了

我之外,沒有人可以擔起這個使命。我這些關於靈界的

著述將能幫助數以億計的人類到天界去我看到了宇宙

終極的真相

史威登堡曾經接受瑞典女王邀請,前去晉見。他受邀在

眾多官員前試驗通靈術。女王之所以召集這樣的聚會

一來她想看看史威登堡傳遍歐洲的通靈異能。二來是為

透過史威登堡之口,在眾多官員面前誇讚已故將軍的

遺澤

女王把將軍的名字寫下來,交給史威登堡,說:

「將軍死後留了一封遺書給我,這件事除了我之外誰也

不知道,內容當然就更沒有人知道了。我之所以沒有將

它公開,是因為當時裡面提到的人還健在,不過現在相

關者都已經過世超過10年了,我想將那封遺書公開

給官員們。既然你可以到另一個世界去見到那些去世者

的靈魂,那麼我就想借你的口將那封遺書的內容公開出


接受到女王的命令史威登堡在眾多官員眾目睽睽之下

躺到沙發上「模擬死亡技術」脫離肉體,進入靈界,

找到了那位將軍,並且獲得那封遺書的內容史威登堡

得到答案馬上回到自己的肉體史威登堡走到女王面

,說出了將軍遺書的內容。聽了史威登堡的話女王

大吃一驚,說:「史威登堡大人這真是驚人您辛苦

您果然是瑞典的驕傲現在讓我們來朗讀將軍的

書吧。」

史威登堡從女王那裏接過遺書,大聲朗讀在場的官員

紛紛發出了驚嘆聲遺書的內容跟史威登堡先前所說

幾乎一樣

史威登堡曾經受某荷蘭大使遺孀的請求辦過一件事

荷蘭大使去世後有一天一個珠寶商寄給這位遺孀一

張帳單說她丈夫生前送給她的高級戒指與項鍊等禮物

都還沒付錢要求盡快支付

這位遺孀大吃一驚但她將整個家翻過幾遍還是沒有

找到收據所以她就請大名鼎鼎的史威登堡去問丈夫

收據到底在哪裡

史威登堡便進入靈界去見遺孀的丈夫問了收據所在之

回到現實世界後史威登堡對遺孀說收據就在寢

室衣櫃的第幾個抽屜中聽到這句話遺孀大失所望

對史威登堡說那個抽屜不知已經翻過幾遍了但是就是

沒有收據

史威登堡說:「妳丈夫說那個抽屜裡面有暗格請將

抽屜底層猜開來看看。」

遺孀照著做果然發現抽屜底下的暗格家中所有重要

的文件都在裡面其中當然也包括那張收據

史威登堡平常都是有意識地主動採用模擬死亡的技術來

脫離肉體可是有一天他在朋友家吃午飯時自然

而然就進入了出體的狀態,他大喊:「失火了!斯德哥

爾摩發生了大火……」

在那一刻,史威登堡的靈魂已經跟肉身脫離,瞬間到達

了斯德哥爾摩的火災現場。火勢漸漸往史威登堡家的方

向蔓延。但不知何時起他的身邊突然出現了一群天使。

下一瞬間,風力開始漸漸減弱,沒多久火就熄了。火焰

最後到達的地方,是從史威登堡家數起的第三間房子

史威登堡又回到了肉體裡面。朋友憂心地問道:

「你沒事吧?」

史威登堡嘆了一口氣,說:「斯德哥爾摩的火災已經熄

了,最遠燒到我家前面第三間房子。我剛才還很擔心我

家會付之一炬,不過現在可以安心了。」

朋友聽到史威登堡的話,大吃一驚,便去找戈登堡的市

長,報告了首都斯德哥爾摩的火災。市長馬上派人去調

查。

前往探查的人回來對市長報告斯德哥爾摩的確發生了

火災。最後燒到離史威登堡家差三間的房子

此後,史威登堡在大眾間也成了知名人士,並改變了許

多人的命運。天主教界的領袖開始激烈批評他,因為從

他對靈界的紀錄中可以看出,許多教會流傳下來的傳統

教義其實與他看到的真相相距甚遠

(待續)

2016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