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73烈士2

「李師科事件」發生後,人們議論紛紛

莫衷一是。直到一篇文章振聾醒聵 ,闡

明了原委李師科的真正懷抱才大白

於世文章是預備軍官寫的題目是

「為老兵李師科喊話」文章如下

奇怪的是這名嫌犯計程車司機李師科

一般認為他會去酒廊賭場他卻不吃不

喝不抽不賭一般認為他是江洋大盜

他卻身材瘦小相貌和善一般認為他

有犯罪習慣他卻全無前科一般認為

他是年輕小夥子他卻年過半百了

奇怪的是認識李師科的人對他都是

一片讚揚之聲「老實」、「誠懇」、

「和善」「生活很簡樸」不但如此,

李師科在乘客遺落物品時主動送到廣

播電台自己吃饅頭喝白開水的時候

1千元為小朋友買玩具

李師科自己長住陋巷之中房間只有3

坪大破床破桌破椅一切都是破的

包括一顆對國家破碎的心。

李師科的計程車是向車行租的每天租

500有時跑了一天車還不夠吃


當他看到國家銀行千千萬萬的鈔票放給

特權成為呆帳的時候他湧起搶銀行

的念頭他終於在56歲時完成了這一

任務這樣高齡又沒有前科的銀行劫犯

是古今罕見的奇例。

李師科在搶劫前對朋友說「要搶也不

要搶老百姓辛苦賺來的錢,如果是

我,就搶政府的錢」;在搶劫時對銀行

職員說:「大家不要動,錢是國家的,

命是自己的!」

這些表現充分證明了他的道德性極高

他顯然認為搶這種國家這種銀行的錢

絕非不義之財搶錢是為了補償「他

愛國家國家不愛他」的代價搶錢

是為了向貧富不均的社會抗議搶錢

是為了給自己養老給房東的小女兒

念大學他每一個 搶錢的動機都是羅

賓漢式的廖添丁式的

記者問你搶劫銀行的動機何在

李師科答我看不慣社會上許多暴發戶

經濟犯罪一再發生,所以我早就想搶銀

行。

記者問那天如果銀行警衛在場你會

搶劫嗎

李師科答我曾考慮到警衛薪水沒多少

他們的妻兒可憐,所以我問明警衛不在

才下手

更動人的是李師科把搶到的錢的5

4----400萬元都包在一起送給

房東小女兒

據小女兒的母親回憶

那天下午5點多李師科拿了一包東西

來說要寄放我家我問他裡面是什麼東

西他只簡單說了聲「錢」,我再

問他:「你這個錢是要做什麼」他只

是搖搖頭眼淚突然落下來便什麼話

都沒說地走了

當記者問這位母親李師科說他只打算

100多萬花用放在妳家的 400萬元

是留給妳的小孩做教育津貼的妳知道

這位母親黯然無語只是低著頭

李師科知道這種行為有被小女兒父母

告密的可能但他還是做了告密的獎

金是贓款的一半小女兒父母告密

少可以合法拿到200萬元剩下的錢可

以留給女兒

就這樣在小女兒父母告密之後,幾乎

不可能破的搶案,等於由李師科自己給

破了

真正的社會正義是抑強扶弱而不是欺

負窮人是哀矜勿喜而不是人心大快

是鼓勵行俠仗義而不是收買賣友求榮

「中國時報」說告密者「以無比的道德

勇氣,出面向警方舉發」,這是謬論。

古往今來的道德裡,從來沒有把賣友求

榮當道德這種道德是線民道德是國

民黨的道德,不是千千萬萬志士仁人

所獻身的道德

統治階級除了要把李師科速審速決

正典刑外並要求三家電視台聯播行刑

實況以嚇阻歹徒效尤這種現象

是太沒心肝了嗎

李師科做完了比他做過的更好的事

即將走向比他知道得更好的地方李師

科不會死,因為千千萬萬的李師科在

活著

1982526李師科在台北被槍


李師科死後千千萬萬的人們懷念他

在新店山區,有人為他立了塑像塑像

就立在「無天禪寺」外面,過路的人們

會好奇地來看來參拜在香爐裡,人

們點燃一炷香煙,直插進去,蔚然成風

變成新店山區的一景
(待續)

我上回談我喜歡上網聽的台灣歌曲時

忘記提葉蒨文的「瀟灑走一回」此外,

鄧麗君蔡琴李宗盛張宇也都是我

喜歡的歌星網路上都可以找到他(她)

們的歌唱影片

2016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