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歷史上的大騙局3
盧卡斯的案子在1870224日開庭
審理駝背的盧卡斯上了庭,臉上毫無
表情。但是,把法庭擠得水洩不通的人
們可不是來看他,人們想看看坐在旁邊
儘量不使人注意的紮斯勒
盧卡斯承認了他的偽造事實:他賣了近
3萬件偽造作品給紮斯勒,總金額為15
萬法郎受害人被傳喚上庭。旁聽席上
噓聲四起,但是紮斯勒還是一本正經
法官向他提了一個所有在場的人都想問
的問題「那麼,先生,您怎麼會相
信凱撒、埃及豔后克麗奧派特拉、阿基
米德、阿提拉以及其他人都懂法語
紮斯勒答道「我當然也向盧卡斯先
生提出了這個問題。他告訴我說這是圖
爾的隱修院做的複製品隱修院的僧
侶們與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有通信聯
繫,這些人把原件帶給他們。」
他還是不能自圓其說!拉撒路去了馬賽
亞里斯多德去了高盧,凱撒和韋辛格托
里克斯竟然彼此噓寒問暖…為了翻譯
阿提拉的信,就讓阿提拉這位匈奴人
的首領學會寫字。這與人們從歷史上了
解的情況完全不一樣……當不幸的紮斯
勒退庭時眾人笑彎了腰他們齊聲
大叫:「這個人是一頭蠢驢!」
法官幾乎喊破了嗓子也沒能使大家安靜
下來
盧卡斯的律師受到這個氛圍的鼓舞,站
起來做辯護他的話博得了滿堂喝采
他首先提出了一個驚人的論點被告是
一個愛國主義者「我的當事人一直都
在保衛著法國,不僅僅在他偽造的牛
頓與帕斯卡的信件中可以看到這些,而
且其他信件中一樣都可以找到:如亞歷
山大一世在給亞里斯多德的信件中讚揚
了高盧人民埃及豔后克麗奧派特拉要
把兒子送到馬賽就學拉撒路也選擇
了馬賽作為他後半生的棲息地盧卡斯
的這些做法難道不令人欽佩嗎
法庭裡響起如雷般的掌聲結果,盧卡
斯被判入獄2罰款500法郎他還
是賺了14.5萬法郎。沒有人知道一旦
他服刑期滿,他會如何花這筆錢。但是
從那一刻起,他會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
……
可是,最讓人奇怪的是紮斯勒從未認為
盧卡斯有罪他在幾年之後仍然宣稱:
「你們怎能相信所有這些信件都出自一
個既不懂拉丁文,也不懂義大利語的人
之手?這裡面肯定有秘密。我們不能這
樣就下結論
直到1880年去世,他都從未表示過對
那位騙子的任何不滿他把他那一大堆
贗品留給了國家圖書館
(國王與小丑)
1912阿爾巴尼亞宣布獨立擺脫了
宗主國土耳其但是儘管它獨立了,卻
一直沒有自己的君主。幾個月來,那些
大國的首腦們聚集在倫敦商討此事。他
們同意向阿爾巴尼亞派一位歐洲君主。
可是,在這位君主的國籍問題上彼此
卻相持不下。他應該是法國人,英國人,
還是德國人
可是阿爾巴尼亞人卻有自己的主意
爾巴尼亞人不想讓一位外國人來統治他
因為他們都是穆斯林喜歡一位信
仰自己宗教的人來當國王而且他們心
目中已經有了一位人選他就是哈里木.
埃丁君士坦丁堡蘇丹的姪子
新國王於1913810日到達阿爾
巴尼亞前來迎接的人群一陣激動
為他們發現哈里木.埃丁比他們想像中
還要英俊哈里木.埃丁的身後站著一
個土耳其人
如果他們知道了後來在國王官邸發生的
事情他們可能就不會那麼高興了
宮殿裡的那兩個人一摘下頭上的土耳其
帽子和頭巾就捧腹大笑他們一邊在
房間裡打滾一邊笑著笑到眼淚流出
笑到直不起腰
兩個同是通過賄賂看守而逃出監獄
兩個人形影不離,跟著一個馬戲團
跑遍了全世界一個人在裡面做小丑
(他叫奧托.維特),另一個人則表演吞刀他叫麥克斯)。
1913他們隨馬戲團來到了地拉那
在看了當地的報紙後他們有了一個天
才的想法阿爾巴尼亞人非常推崇的哈
里木.埃丁王子的照片在報紙的頭版隨
處可見他們意外地發現此人與奧托.
維特長得驚人地相似奧托.維特只要
把頭髮染成灰色,再貼上一撮高盧式
的鬍子,就會變成一個活脫脫的哈里木.
埃丁王子這兩個傢伙立刻開始準備
他們要奪取阿爾巴尼亞的王位為了這
個目的兩個人在阿爾巴尼亞又多待了
兩個月奧托.維特學習了一位土耳其
王子應該知道的阿爾巴尼亞人的習俗
他們到威尼斯買了兩套戲服,一套是傳
說中將軍的服飾,另一套是土耳其人
的服裝他們拍了一份正式的電報給
阿爾巴尼亞政府,通知他們哈里木.
埃丁王子的到來
奧托和麥克斯終於沒再笑了首先是因
為他們笑不動了其次是聽見有人在敲
敲門的是帕紮將軍他畢恭畢敬地
請二位去參加盛宴他們享用了這頓
美餐可是一吃完飯他們立刻又回
到了自己的房間因為在這個國家有一
個禁忌穆斯林是不允許喝酒的慶幸
的是他們早有準備行李中放著一大
堆德國酒足夠他們喝上一段日子
們想好了未來的國王首先要做的兩件事
第一,建後宮,因為沒有哪個穆斯林國
王不是妻妾成群第二,把阿爾巴尼亞
國庫的鑰匙搞到手隨後兩人又痛飲
了一番才睡毫無疑問是帶著對未來
的無限憧憬進入夢鄉的……
第二天早上兩人來到王宮的大廳
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所有的達官要
人都早已恭候在此帕紮將軍鄭重地宣
「王子殿下阿爾巴尼亞人民期待
著您登上王位
哈里木.埃丁說「我對此深感榮
幸,但是,我認為自己才疏學淺,不配
接受這份殊榮……
大廳裡一陣騷動,夾帶著失望。哈里木.
埃丁接著說道:「但是,既然這是真主
的意願我就不能逃避我的責任我同
意做你們的國王我後天登基。」
一些人鼓起掌來。但是,這位新國王
用手勢讓他們安靜了下來:「現在你們
給我聽著。下面是我的命令:首先,以
萬能真主的名義,我任命帕紮將軍為軍
事統領,他將進行全國徵兵,因為我會
向黑山宣戰。第二,我決定從阿爾巴尼
亞人民中而不是僅僅從幾個外國公
主中挑選妃子我要強調的是我的妃
子不需要是貴族出身而是那些美貌具
有阿爾巴尼亞婦女特點的姑娘
帕紮將軍應向我彙報國家的財政狀
況,以便我根據情況來獎賞你們每一個
下面的人們太激動了,儘管這位新國王
示意大家安靜但是,大家還是忍不住
歡呼起來。當這些消息傳開後,所有的
人都為此雀躍不已
(待續)

2016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