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習近平vs中國(7) 一天,在有關當局的計畫下,區伯以 買春罪被逮捕。 區伯說:「政府總是說歡迎監視,但 是我監視後,卻遭殃。我沒有看清政 府的紅線,庶民一旦越過那條紅線, 就要被處罰!」 我問他:「你認為那條紅線是什麼?」 他回答:「是最後一條線。不能批判 黨和政府。」 在廣州有另外一位「問題人物」花夫 人。47歲的花夫人是在大學作心理療 法的心理學教授。但是某日,大學突 然要她辭職。 花夫人經常上網發表文章,由於觀點 獨特,擁有許多粉絲。有些文章讓當 局不悅,就被叫去「喝茶」。 戰後70周年,2015年,花夫人的一 篇作品受到警告。那是一則兄弟的故 事與一張照片。故事的內容是強盜闖 入一戶人家,哥哥奮力抵抗,趕走強 盜。之後,躲在角落的弟弟出來,趕 走受傷的哥哥,還向鄰居說:「哥哥 一點都沒用,是我趕走強盜。」 照片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軍投 降的照片。這讓你聯想什麼? 國民黨軍隊與日軍奮勇作戰後,非常 疲憊。共產黨則在內戰中擊敗疲憊的 國民黨軍隊。這是史實。可是共產黨 卻大言不慚地說:「共產黨擊敗日 軍,解放中國!」 結果,花夫人被大學的黨委員會書記 叫去,命令她辭職。 書記也說花夫人與邪教「法輪功」關 係密切。 有人因為網路上的言論而逃出中 國,逃亡地是日本。2015年,我前往 琦玉大學的宿舍去訪問王立銘。王立 銘的興趣是畫諷刺漫畫,以筆名「變 態辛辣」在網路上發表。2014年,王 立銘感覺有生命危險,獲得琦玉大學 的研究員身分,在宿舍與妻子過著亡 命生活。 我問他被迫害的原因是什麼?他回 答:「因為我畫了習近平。」 他讓我看了作品。畫中是中國政府為 了慶祝戰後70周年而舉行的閱兵。 習近平站在戰車上,伸出右手作希特 勒式的敬禮。戰車走過的地方有血 跡,後面有天安門,讓人聯想起天安 門事件。 王立銘第一次被叫去「喝茶」時,當 局拿出王立銘的一幅漫畫。漫畫中有 無數隻手拿著投票單,旁邊寫著:「一 人一票改變中國!」 中國雖然有選舉,但是政府的重要職 位由共產黨內密室決定。王立銘的這 幅漫畫就是在批判這個體制。發表這 幅漫畫後,一位粉絲把漫畫印在T恤 上在網路上販賣。後來這位粉絲被逮 捕。 有關當局重視的是王立銘畫這些漫 畫,後面有沒有人指使。當局最害怕 的是組織。 關於網路空間,習近平說:「網路空 間不是無法地帶。網路空間雖然是虛 構,但是運用網路的主體是現實,大 家都必須遵守法律!」 習近平最怕網路上談到什麼話題 呢?王立銘說:「共產黨掌握政權 後,一次也沒有實施真正的選舉。習 近平是事先指定的接班人,不是選舉 就任。」 王立銘的漫畫於2017年在日本以書 名「以漫畫閱讀----說謊的中國共產 黨」出版。王立銘現在亡命到美國。 (待續) 2022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