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 星期四

中國新冠狀肺炎的真相(4) 2020年,中國開始禁止外國人入 境。同時也告知各航空公司,進入 中國機場的飛機每星期只限一 架。這樣一來,以往每天有2萬5 千位旅客入境,現在變成5千位。 中國事實上成了鎖國狀態。 與武漢封城時同時,北京的狀況也 大幅改變。春節時,由於有許多回 鄉的人,加上疫情的關係,人口2 千萬的北京市,突然變得很安靜。 北京市政府勸告市民,沒有戴口 罩,不要進入超市、飯店,以及搭 乘公共交通工具。如果因為不戴口 罩而引起糾紛,警察會介入處罰並 且逮捕。 沒有口罩,已經無法過社會生活。 我到藥局時,總是會看到「口罩已 經賣光」的告示。 北京市政府下令市民不准聚餐。 我居住的公寓的經營公司,交給我 「臨時出入証」,上面寫著我的名 字與房間號碼以及公寓的印章。 當局發表北京市內的「新怡家園」 社區有一位女性感染者。那位女性 於2月22日,從已經封城的武漢 到北京。而且在武漢時已經有發燒 症狀。她居然還突破封城,抵達北 京。 那位女性曾經是武漢女子監獄的 受刑人。中國媒體還找出那位女性 因為瀆職而被判罪。 一家泰國料理店重新開張,我去光 顧。抵達料理店之前,必須經過三 個關口,每個關口都必須記錄名字 與電話號碼以及測量體溫。 從3月20日起,政府禁止國際航 班降落北京機場,而是降落天津、 呼和浩特機場。從3月28日起, 政府禁止所有的外國人入境。 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譚德塞說: 「我們必須感謝中國採取正確措 施,讓外國減少感染者。」 1月31日,美國政府宣布過去二周 內有前往中國的外國人禁止進入 美國。對此,中國反彈。中國外交 部的發言人華春瑩說:「苦難時才 知道真正的朋友,美國的行為完全 沒有同理心!」 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寫道:「我已經 告訴習近平主席,美國願意提供任 何援助給中國。」 (待續) 2022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