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第21頁(2) 事後,我覺得這事有點不 通,因為阿傑有個大家庭, 好多親戚,他的姑媽怎麼會 無親無戚?我去問阿傑到 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告訴我 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阿傑是個粗心的人。他到了 醫院,才發現他根本不記得 他姑媽的名字,好在他記得 病房的號碼是31號病房, 所以他就進去。 31號病房的病人是一位老 太太,看見阿傑,非常高 興。 阿傑並不完全記得姑媽的 模樣,在他的心目中,老 太太都是一個樣子,所以他 和這位老太太有說有笑。 有一天,阿傑去看姑媽的時 候,正好一位天主教神父正 在替姑媽禱告。他這下發現 不對了,因為他們家的信仰 是台灣的民俗宗教。他的姑 媽不可能信天主教。他去查 看護理站的資料,才發現他 的姑媽住在隔壁,但早已出 院了,他一直在拜訪的這位 老人,不知是誰的姑媽。 雖然阿傑發現他認錯了姑 媽,他卻仍然去看她。她越 來越弱,但是每次看到阿傑 來,都會露出笑容。臨走以 前,她好像在等阿傑,阿傑 趕到,她露出滿意的笑容, 然後安詳地去世。 彌撒的福音用的是真福八 端,神父還加了一句:「糊 里糊塗的人是有福的,因為 他們必得到心靈的平安。」 一位同學送阿傑去火葬場, 那位同學說阿傑在車裡淚 流滿面。 阿傑後來做的研究,非常令 人滿意。每一位老師都說他 聰明。他究竟是聰明,還是 糊塗呢? 你不要趕我走 我與王教授聊天時,一隻黃 狗走過來。王教授對黃狗 說:「狗狗,將來如果我餓 了,你不要趕我走!」 我聽了,覺得很奇怪,狗為 何要趕走人呢? 王教授告訴我一個經驗:他 離開加爾各答時,曾經去觀 光,有一次,走進一座廟, 廟裡有許多廟祝養的猴子, 食物非常豐裕。居然有一個 人在吃猴子吃剩的食物,猴 子也會留一些食物給這個 人吃。所以王教授才對黃狗 說:「狗狗,將來如果我餓 了,你不要趕我走!」 我想起了聖經上的那個窮 人。他靠富人桌上掉下來的 麵包屑過活。那是2千年前 的故事。2千年過去了。世 界上竟然有人靠猴子吃剩 的食物過活,時代真的在進 步嗎? (待續) 2022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