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耶穌是神嗎?

耶穌是神嗎? 耶穌是神嗎?這是千古年來一大謎,連羅馬天主教會都曾經為了尋求這個謎的解答而召開宗教會議。 我趁著這次腳傷靜養期間,將舊約聖經與新約聖經從到尾仔細讀了一遍,希望能找出答案。以下是我的結論︰ 第一,耶穌不是神。 舊約聖經「出埃及記」20章記載神耶和華傳給摩西十誡。其中第二誡是「除了我之外,你不可以有別的神。」 猶太教、天主教和基督教都是一神教。換言之,根據他們的教義,天下只有上帝耶和華是唯一的神。假如舊約聖經「出埃及記」20章的記載可信,那麼耶穌就不是神。因為不可能有兩個神。 第二,耶穌既不是神,那麼祂是人嗎?我的結論是祂也不是普通人。 新約聖經「馬太福音」14章記載耶穌行神蹟,在水面上行走時,船上的門徒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馬太福音」17章也記載彼得和耶穌談話的時候,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新約聖經「馬太福音」4章17節記載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馬太福音」12章46節記載耶穌對眾人說話的時候,不料他母親和他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他說話。有人告訴他說︰「看,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你說話。」 他卻回答那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新約聖經「約翰福音」8章23節記載耶穌對門徒說︰「你們是從下頭來的,我是從上頭來的,你們是屬於這世界的,我不是屬於這世界的。」「約翰福音」8章44節記載,耶穌說︰「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 「約翰福音」9章36節記載一位法利賽人說︰「主啊,誰是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約翰福音」10章33節記載猶太人說︰「我們不是為善事拿石頭打你,是為你說僭妄的話;又為你是個人,反將自己當作神。」 「約翰福音」10章38節記載耶穌說︰「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這裡所說的「父」,當然是指「天父」。 「約翰福音」19章7節記載猶太人要求處死耶穌時,對羅馬官員彼拉多說︰「他是該死的!因他以自己為神的兒子。」 「約翰福音」20章18節記載耶穌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這段記載非常重要,明白顯示耶穌並不認為祂自己是神的唯一兒子,耶穌認為任何相信神的人,都是神的兒子或女兒。 新約聖經「羅馬書」8章17節也記載保羅說︰「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 ★這段記載也非常重要,明白顯示保羅也認為耶穌和所有相信神的人,都是神的兒子或女兒。 新約聖經「加拉太書」3章26節也記載保羅說︰「你們因信耶穌基督,都是神的兒子。」 ★ 顯然對保羅而言,不只是相信神,連相信耶穌基督,都是神的兒子或女兒。 耶穌既不是神,也不是人,那麼祂究竟是什麼呢?答案就在新約聖經「提摩太前書」2章5節,保羅說︰「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耶穌基督。」 原來,耶穌既不是神,也不是人,祂是在神和人中間的「中保」。 後世基督徒沒有詳細閱讀舊約聖經與新約聖經,以至於搞不清楚耶穌基督究竟是神,還是人。也搞不清楚耶穌基督與天父耶和華的關係。連羅馬天主教會都曾經為了尋求這個謎的解答而召開宗教會議。甚至為了這個謎的解答而迫害許多持不同意見的人,真是可笑。還有一些自以為聰明的神學者發明出「三位一體論」,主張父(耶和華)、子(耶穌)、聖靈屬於同一位格。這個理論讓信徒更加迷糊。其實,舊約聖經與新約聖經根本沒有提到「三位一體論」,真是可笑。 (全文完) 贖罪者理州上 2013年12月好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