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明朝那些事兒1

明朝那些事兒」(中國友誼出版社)

是中國作家當年明月」的著作,部份

精彩內容如下:

「永樂實錄」記載朱棣(明成祖)是

朱元璋和馬皇后的第四個兒子。然而事

實真是如此嗎?

朱棣是朱元璋的第四個兒子,這並沒有

錯,但生下他並養育他長大的母親並不

是馬皇后。那帶著幸福笑容看著他出生

的女人早已被歷史湮沒。我們不知道這

位母親的真實姓名,甚至她的真實身分。

也有爭議這些謎是人為造成的因為

有人不希望這位母親暴露身分不承認

她有一個叫朱棣的兒子

這個隱瞞真相的人正是朱棣自己

因為朱棣是皇帝,而且是搶奪姪子皇位

的皇帝,所以他必須是馬皇后的兒子。

因為只有這樣,他才是嫡出,才有足夠



的資本去繼承皇位

他絕不能是一個身分低賤妃子的兒子。

絕對不能

正是由於這些政治原因這位母親被剝

奪了擁有兒子的權利

朱棣又一次向馬皇后的神位行禮,雖然

馬皇后確實是一位慈祥的長輩,但她畢

竟不是自己的母親。

我是迫不得已。為了坐上皇位,已是九

死一生,如果再背上一個庶子的名分

怎能服眾怎能安心

所以我修改了紀錄,所以我湮滅了證據

我絕不能承認您是我的母親!我唯一能

做的是排出您的神位,提高您的身分

您是我的母親,只在我心中,永遠。

建文帝真的死了嗎?這個問題讓朱棣思

考了22年。他最後找到了答案在他臨

死前一年

讓我們看看謎團的開始。李景隆打開城

門,做了無恥的叛徒。而朱棣不馬上攻

擊內城,他要等建文帝自己自殺或投降

然而建文帝選擇了第三條路

朱棣十分清楚這件事情的利害關係,如

果建文帝死了大不了背一個逼死主君

罪名自己的罵名夠多了不差這一個

活著的話關起來就是了也不怕他飛上

天去

但最怕的事情就是失蹤,皇帝不見了那

可就麻煩。建文帝畢竟是合法的皇帝

自己不過是占據了京城而已全國大部

分地區還是效忠他萬一他溜出去

一個地方號召大臣勤王帶兵攻打自己

到時候勝負還是未知之數。

經過清查,真的沒有找到建文帝的屍體

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朱棣不是已經控

制了政權嗎要找個人還不容易嗎

不瞞您說還真不容易因為這個人不

能公開尋找

不能貼上通緝令寫上什麼抓到後有重

賞之類的言語因為朱棣的行動按他自

己的說法是靖難即所謂掃除奸臣

帝並沒有錯誤,怎麼能夠被通緝呢

也不能公開派人大規模尋找因為這樣

等於告訴所有的人建文帝還活著。心

中別有企圖的人必然會蠢蠢欲動,這個

皇位注定坐不穩了。

但是又不能不找。萬一哪一天蹦出一個

建文帝,真假且不論,號召力肯定有

為解決這個問題朱棣想出了一個絕佳

的計畫,這個計畫分成兩個部分

首先向外界宣布建文帝已經於宮內自

焚,並找到了屍體。

其次,派人暗中查訪建文帝的下落

兩個人去查訪,這兩個人的查訪路線不

同,分別是本土與海外。這兩個人一個

人叫胡瀅,另一個人叫鄭和

胡瀅人微言輕,在朝中是個不起眼的人

物。但朱棣卻挑中了他因為正是這樣

一個人才適合去執行秘密的任務

1407年,胡瀅帶著秘密的任務出發了

朱棣給他一個公開的名義----尋找仙人

這個名義實在太恰當了因為仙人本來

就是神龍見首不見尾,但又確實有尋找

的價值,100年找不到也不會有人懷疑

胡瀅就此開始了他一生最重要的工

----尋人

當然朱棣和胡瀅都知道胡瀅要尋找

的不是仙人,而是一個死人,至少是一

個已經被開出死亡證明的人

(待續)

我覺得韓國瑜真是幸福,集三千寵愛

於一身這麼多人期盼他出來當台灣總

這種情形恐怕是中國歷史上空前的

現象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