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私家版猶太文化論1


私家版猶太文化論(文藝春秋)是


日本學者內田樹的著作,部份精彩內容


如下:


我之所以寫本書,是要討論「為何猶太


人會遭受迫害」對於這個問題,如果


回答迫害猶太人沒有理由」,那就是


「政治性正確的回答」。但是若這樣


回答,不會比「人類畢竟極端愚蠢而邪


惡」的看法高明多少對於這個問題,


如果回答「迫害猶太人是有理由的」,


那就是「政治性不正確的回答」。為什


麼?因為基於這樣的思維,反猶太主義


在過去2千年來隔離差別驅逐


虐殺猶太人


這世上有些人認為「迫害猶太人是有理


由的」,他們認為的理由是什麼


20年前,我打電話到巴黎的世界以色列


同盟希望能檢索對方的附屬圖書館的


資料我告訴電話那一端一位女性這個


要求我說:「我是來自日本的內田


樹,我想閱覽你們收集的資料,可以


嗎?」那位女性回答道:「內田樹


近翻譯了雷必納斯『困難的自由』那位


先生嗎


我的確在1年前翻譯了那本書可是她


為何知道最有可能的是她檢索了在各


國出版的「有關猶太人的文書」。


前幾年,日本的雜誌「馬可波羅」因為


刊登主張「強制收容所並沒有瓦斯室」


的文章,而遭到以色列駐日本大使館與


猶太人人權團體的抗議,而不得不停止


營業。從這件事,我知道「大屠殺」之


後,世界各國的猶太人論」之類的文


書,都被相關人士徹底檢索


在美國與法國,每次在以色列發生問題


時,猶太裔市民就會被懷疑「雙重忠


誠」:你是不是比你擁有市民權的國家


還要強烈效忠外國以色列呢


我們對在他國議會中沒有日本遊說


團」,不覺得奇怪。也不會想要組織


國際性網絡,來徹底檢索世界各國的


日本人論」內容。因為我們覺得「居


住在外國的日本人,不很重要。


住在外國的日本人也覺得居住在日本的


日本人,不很重要。


這樣說雖然冷酷無情,但這是事實。


Schift1847-1920)是美國的猶太裔


銀行家日俄戰爭時日本政府發行8


2百萬英鎊的戰時國債他接下其中


3925萬英鎊的戰時國債


Schift對俄羅斯發生的「反猶太暴動


很憤怒,為了替被殺害的同胞報仇,他


決定嚴懲俄羅斯他除了協助日本籌措


戰費外,同時也運用他的影響力,讓歐


美銀行拒絕接受俄羅斯政府發行的戰時


國債Schift對日俄戰爭的結果起了


很大的影響Schift之後的一生都在與


俄羅斯鬥爭日俄戰爭後Schift援助


俄羅斯的革命家克倫斯基1881-


1970)。


Schift雖然對美國的經濟貢獻很大


是他稱不上是一個好美國公民因為外


交是政府的職權範圍他卻為了「同


胞」,與日本締結「個人軍事同盟」,


對俄羅斯發動「個人戰爭」


我無法想像有這種類型的日本人


歐美流傳的猶太人圖像有兩種類一種


是淺黑皮膚黑捲髮鷹勾鼻身材胖


慾望深的中年男性一種是身材瘦


勾鼻,個性似乎很殘忍的老人。


另一方面猶太人女性有許多美女


據中世紀以來的神話猶太人美女用她


的魅力讓基督徒男性墮落英國的


Scott1771-1832)在著作中就出現一


位名叫蕾貝卡的猶太人美女


(待續)



2017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