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核子武器不會消失的真正原因

1

核子武器不會消失的真正原因」(SB

新書)是日本學者池上彰的著作部分

精彩內容如下

由於2018612日美國與北韓首腦

會談北韓開發核子武器的緊張感似乎

已經淡化了,真的是如此嗎?許多人認

為這回美國與北韓首腦會談是美國強

化對北韓經濟制裁的成果。但是,從北

韓看來,這是核子武器的威脅奏效了

韓戰時北韓遭到美國很大的打擊,因

此深深思考如何避免再遭受美國的攻擊

結論是依賴核子武器的抑止力

經濟不振的北韓,無法用傳統武器與美

國對抗,因此就將軍事費集中在開發核

子武器與導彈上。結果,北韓宣布完成

能夠射到美國本土的大陸間導彈

北韓今後應該會採取一邊逐漸減少核子

武器一邊接受經濟援助的戰略

令人擔心的是伊朗伊朗秘密開發核子

武器,被發現。在美國的壓力下伊朗

同意簽訂協議,停止開發核子武器

這是歐巴馬總統的功績但是全盤否定

歐巴馬總統功績的川普總統卻宣布

脫離核子武器協議。這樣一來,或許伊

朗會認為既然美國出爾反爾,伊朗也不

必遵守核子武器協議,而重新開發核子

武器如果伊朗重新開發核子武器

與伊朗關係惡化的沙烏地阿拉伯

說不定也會開發核子武器這樣就沒完

沒了了

廣島和平公園有一個和平燈」。這個

和平燈」從196481日開始點燃

由原子彈爆炸那一天出生的7位廣島女

性拿到台座現在和平燈」還在燃燒。

和平燈」的真正意義是到地球上核子

武器消失前會繼續點燃

和平燈」熄滅的日子會來臨嗎

金正恩於2018年的新年演講時說:

「我的桌上一直有一個發射核子彈的按

」美國的川普總統就說:「告訴金

正恩我也有按鈕而且我的按鈕更

力量更強!」

北韓於2017年實驗發射能夠裝載大型

重量級核彈頭的大陸間導彈這個導彈

可以抵達美國任何地方

2017美國的研究北韓機關試估如果

北韓發動核子彈攻擊美國會死亡多少

結果是210萬人這個核子彈一顆

的威力是廣島型原子彈的10倍以上

據估計2017年時全世界約有15

千顆核子彈。如果將這些核子彈完全使

用的話,全人類會死亡許多次其中

俄羅斯擁有7千顆美國擁有68

美國與俄羅斯擁有全世界90%以上

的核子彈

最少的是北韓以色列一直不表明有沒

有擁有核子彈。但是各國專家認為應該

擁有核子彈。

擁有最多核子彈的前5名國家是俄羅斯

美國、法國、中國、英國。這5國也是

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而且這5國也是

基於「核武禁擴條約」,允許擁有核子

彈的國家不過這個允許」有一個條

件,那就是今後這5國必須努力減少

核子彈

然而巴基斯坦印度以色列卻沒有

簽署「核武禁擴條約」。北韓曾經簽署

後來脫離。

核子武器有原子彈與氫彈兩種。事實上,

投到廣島與長崎的原子彈不一樣投到

廣島的原子彈長約3公尺重約4公噸

使用鈾鈾礦天然存在濃縮後使用

投到長崎的原子彈長約3.25公尺重約

4.5公噸使用鈽鈽不是天然存在,

必須人工製造

原子彈爆炸時會產生熱能暴風與放射


投到廣島的原子彈爆炸時產生的熱能

高達攝氏3千至4千度鐵融化的溫度

15百度可見這個熱能有多驚人

接著周圍的空氣膨脹產生暴風更可

怕的是從空而降的放射線。到1945

12月底為止,廣島死亡約14萬人,長

崎死亡約74千人。由於許多人遭到

放射線的汙染,所以第二年第三年陸

續有人死亡

氫彈的威力是原子彈的1001000

有人說氫彈爆炸等於在地上製造出另一

個太陽太陽之所以能夠不斷產生能源

是因為「核融合」之故。原子彈是「核

分裂」氫彈是「核融合」

1961年蘇聯在北極海某島嶼實施氫彈

爆炸實驗氫彈用降落傘投下因為氫

彈的威力太大恐怕飛機來不及逃命

所以用降落傘緩緩降下讓飛機有充分

時間逃命

氫彈爆炸後產生的覃狀雲直徑約40


(待續)

我的母親三井菊子是日本長野縣人

她年輕時擔任護士而與醫院的醫生我

的父親呂芳起先生相戀結婚後來她告

訴我因為當時日本人醫生都到戰場去了

她只好嫁給台灣醫生。言下之意,似

有點委屈

因為當時的一般日本人多多少少都瞧不

起殖民地台灣人

我小時候,晚上她都會用熱水幫我洗腳

才讓我上床睡覺

有一天,忘記何事,母親罵了我我就

負氣離家一直往前毫無目標地走

然我聽到後面有腳步聲回頭一看

來是母親因為關心我所以一直跟在後

然後我們兩人就手牽手走回家

50歲那年我出意外九死一生出

院後問千瑤我的母親呢她說:「妳

忘記你的母親早就去世了」我聽到後

大哭。我那時就好像小孩子跌倒很痛,

想要找母親安慰安慰,卻找不到母親一

樣失望

我相信將來我與母親會在天國重逢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