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核子武器不會消失的真正原因

3


日本也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開發核子武


開發者是理化學研究所的仁科芳雄博士


仁科芳雄博士被稱為日本的原子物理學之


父」。但是,日本還沒完成核子武器戰爭


就結束了原因有三個。第一,製造原子彈


不可或缺的原料鈾日本沒有。第二個原因


是預算「曼哈頓計畫」的預算約為2兆日


日本的預算約為57億日圓第三個原因


是參與的研究人員「曼哈頓計畫」是12


日本只有數十人,差距太大。


為何核子武器不會在世界消失的第二個原因


核子武器成為外交王牌世界上許多國


家都擁有核子武器但是自從廣島長崎


被投擲原子彈之後就沒有任何國家使用


核子武器為什麼甲乙兩國一邊微笑握手


一邊手離核子武器的按鈕很近這稱為


子武器的抑止力」。這種狀況,雙方都無法


發射核子武器因為甲若發射核子武器


一定反擊換言之乙擁有核子武器甲就


不敢輕舉妄動這是核子武器的抑止力」


的想法這成為外交王牌,所以核子武器不


會在世界消失


1946杜魯門政權在太平洋的馬歇爾群島


進行2次核爆實驗1948進行3次核爆


實驗1948年時美國擁有50顆核子武器


但是蘇聯於1949年第一次核爆實驗成功


蘇聯為何這麼快就能製造出核子武器呢


答案是「曼哈頓計畫」中有間諜。參與「曼


哈頓計畫」的科學者中,有人將情報洩漏給


蘇聯間諜的動機不是金錢,而是信念。他


認為全世界只有美國擁有核子武器世界和


平不可能實現必須社會主義國家蘇聯也


擁有核子武器世界和平才可能實現


由於蘇聯核爆實驗成功美國就想製造出威


力夠強大的核子武器


1952111美國第一次氫彈爆炸實驗


成功。威力是廣島型原子彈的約600


驗所在的島嶼一瞬間就消失了


美國又於翌年實驗原子炮,發射後炮彈抵達


10公里處。這是後來搭載在導彈上的核彈頭


原型


另一方面,蘇聯也於1953年第一次氫彈爆


炸實驗成功。威力是廣島型原子彈的約25


倍。之後,美蘇兩國就在比賽誰的核子武器


更強更多


1954美國於馬歇爾群島實施氫彈爆炸實


驗。威力是廣島型原子彈的約900倍。這是


美國所進行的核子武器爆炸實驗中威力最大


但是因為威力太大日本的一艘漁船也


遭殃船上的鮪魚沒人敢吃趕緊埋進地下


船上的一位船員入院6個月後死亡


1955美國在內華達州進行核爆試驗。先


在離爆炸點1.63.2公里處建一棟鋼筋水


泥的堅固建築物,再將假模特兒放在屋內


爆炸後建築物與假模特兒都被炸成碎片


美國於1950年代實施的某次核爆試驗


參加的軍人與附近居民約5萬人健康遭受


傷害,政府對他們賠償參加的軍人在不知


情的情況下成為人體實驗


為何美蘇要不斷實施核爆試驗呢因為核爆


試驗若成功就會成為對他國的威脅


19578蘇聯發射實驗洲際導彈成功4


個月後,美國也發射實驗洲際導彈成功


1957年,蘇聯開發出世界第一個人造衛星


1958.年,美國也開發出人造衛星


1962年,一觸即發的事件發生了。那就是古


巴危機。


美國的偵察機在古巴上空拍攝到蘇聯正在古


巴建設導彈基地的照片。如果導彈基地完成


的話蘇聯就可以將導彈射到紐約與華盛頓


甘迺迪總統立刻下令封鎖古巴沿海,並且宣


布如果古巴的導彈基地發射核彈的話,就會


對蘇聯報復。兩國瀕臨核子戰爭


1027日,最大的危機來臨美國的偵察


機在古巴上空被蘇聯的導彈擊落。第二天,


蘇聯總理赫魯雪夫突然表明將撤走核子導彈


(待續)

我有4個姊姊其中我與4姊呂秀瓊

年齡最近只差2所以感情也最好

我在讀日語學校時住在學校的學生宿舍
有一天4姊呂秀瓊來看我說要我講

一下世界歷史因為她們學校要考試

我到車站迎接她她挽著我的手當時

我覺得很溫馨因為我的其他姊姊從來

沒有對我做這麼親密的舉動

後來4姊呂秀瓊與一位日本男生陷入戀

不知何故戀情告吹4姊呂秀瓊

因為用情太深受不了這個失戀的打擊

跳瀨戶內海自殺了。

有一年的清明掃墓節,我開車到大姊與

二姊的墳墓前行禮膜拜並且大哭

4姊呂秀瓊沒有遺體當然也沒有

連行禮膜拜都不可能

我希望她去世前很快就失去意識,沒有

很長的痛苦。

我每天祈禱將來在天國與4姊呂秀瓊能

夠重逢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