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文茜的百年驛站3


霍金沒太理會醫生的警語,繼續研究宇宙,


因為覺得死期不遠。結果他與妻子竟然共


25年,直到彼此都受不了,最後離婚。


「時間簡史」寫到一半霍金呼吸不行


但沒死只是不能言語初期全靠挑眉


表達情緒最終一個怪機器幫他講話完成


偉大的「時間簡史」。1991年霍金這個長得


像外星人的男人和妻子離婚。他的妻子專門


研究歐洲中世紀文學,在霍金看來,與宇宙


相比,人類編寫的東西,實在不算個「屁」。


妻子臭罵他「自己想做上帝」。他離婚4


月後照顧他的護士梅森居然扔了丈夫


給他梅森嫁給他的理由是「和他在一起,


我會忘了時間,而且他挑眉時,特別會傳


情。」


霍金說世界上只有一樣東西與宇宙一樣古怪


且迷人那就是女人他忠告人類不要相信


自己是至高無上的生物我們應該假設宇宙


存在外星人在天上的不見得是上帝而可


能是比人類智慧更高的外星生物他們對


我們不見得善意,最終消滅人類的不是核武


可能是外星人。人不該試圖尋找其他星球的


生命,這將是災難的開端,導致人類徹底滅


亡。


生日願望


我自17歲那年,開始思索人生的意義。


我們每一個人從生下來,就欠上天一個約會,


那就是死亡的約會。差別只是有人赴約的早


有人赴約的晚


1998年幾位熟識的企業家分別向我投訴陳水


扁如何藉用市府權力,以消防檢查為名,變


相勒索進行獻金勸募。我第一回不敢置信,


第二回擺明告訴他們,民進黨中央對於這位


如日中天的明星,無能為力


直到一位新黨市議員,於議會公布陳水扁


的基金會募款名冊,我的人生投下了極大震


撼。名單包含幾位向我投訴的企業家而且


金額完全精準


半年後我終於離開了自己投入20年青春


的民進黨


與死亡拔河的賈伯斯如是說


在人生的的短跑中,賈伯斯一路跑著,從


孤苦的棄嬰,跑到蘋果創辦人……,跑到最惡


性的腫瘤。當他生命真正倒下時,舉世雖早


已預知,卻仍震驚;全球50多個國家,至


1萬多份報紙,已有若國喪般半版黑白版


面,悼念21世紀最偉大的夢想家賈伯斯


200310月,醫師已宣告他罹患胰臟癌


生命只剩3個月至6個月


2010年,他站在舞台上公布ipad2,微弱乾


咳的賈伯斯嗓音:「它多麼薄,多麼輕


麼美好」賈伯斯形容的不僅是手中的新產


品,還包括自己的生命。


當賈伯斯去世那一刻,整個地球為他舉行了


一場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喪禮


賈伯斯於醫生宣告他早已應死亡後一年半


參加史丹佛畢業典禮,他為學子們說了三個


故事。他是一個意外出生的嬰兒一個意外


被工人家庭收養的孩子他的養父連高中


文憑都沒有整場演說他沒有用過「創


傷」兩個字「創傷」屬於凡人屬於不為


自己人生負責頻找藉口的人


賈伯斯愛書法也愛佛學輟學後他有若一


名仙人把書法與科技結合最後捕捉了最


迷人的蘋果程式


每日醒來他問自己:「如果這是我生命中


的最後一天,我會想做今天將要做的事




賈伯斯在人生的路程中,不理會醫生的宣告,


繼續跑他甚至沒有時間哭反而為他醫治


胰腺癌的醫生看到顯微鏡下的組織細胞


哭了


Keep WalkingKeep Running


與死亡拔河的賈伯斯如是說


(待續)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