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明朝那些事兒(15

一年後,萬妃為朱見深生下一個兒

子。朱見深大喜過望,封她為貴

妃。如無意外,萬貴妃的這個兒子

必定成為帝國的繼承者。可是這一

幕並沒有實現。

第二年,這位皇子就患病夭折了。

而萬貴妃已經38歲,她幾乎不可

能再生子了。但是這卻沒有影響

朱見深對萬貴妃的寵愛。朱見深不

急,大臣們可急了。內閣成員彭時

擔憂皇帝無後,給皇帝上了一封十

分特別的奏摺,大致意思是:

皇帝陛下,您的後宮有許多妃子,

可是到現在還沒有兒子,臣想這應

該是陛下過於寵愛某一個人所致

吧,所以希望陛下能夠將寵愛分給

其他妃子,這是國家的大計啊。

這位彭時竟然干涉起皇帝的私生

活來。按說一般皇帝看到這樣的奏

摺,早就跳起來罵了。可是朱見深

只是淡淡說道:「這是我的私事,

你讓我做主吧!」

然後他依然故我。

大臣們的疑惑到了頂點,他們不明

白,萬貴妃的容貌並不出眾,年齡

也大了,為何皇帝可以忽略那麼多

年輕貌美的女子,專寵她一個人

呢?

朱見深明白大臣們的疑惑,但他不

想解釋,因為他知道他們不會理

解。

在那孤獨無助的歲月裡,只有她守

護在我身邊,不離不棄。

對朱見深而言,萬貴妃是世上最可

信的人。但可惜他不知道,萬貴妃

還有另外一副隱藏的面孔!

朱見深偶爾也會找其他妃子或宮

女,但朱見深一直以來都忽略一個

重要的疑點:為何這麼久,他沒有

任何子女呢?

朱見深萬萬想不到,之所以出現這

個狀況,是因為所有懷上他孩子的

妃子或宮女,都被萬貴妃逼迫墮胎

了!

但從來沒有人告訴朱見深這事,因

為他們不敢。

就在這時,萬貴妃真正的敵人出現

了。正是這個人打破了萬貴妃的如

意算盤。

1465年,韓雍平定叛亂,準備班師

回朝,這時他的部下向他請示:

「我們俘虜了當地許多土民,如何

處理?」

韓雍說:「去挑一些年輕男女,我

要帶回去。」

明朝每逢邊界打仗抓到俘虜,總會

挑一些年輕男女,送進王府或宮

中。女子會做宮女,男子會做太

監。鄭和就是這樣進入宮廷。

(待續)

2020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