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明朝那些事兒(17

紀姑娘懷孕的事情還是被萬貴妃

知道了。萬貴妃派一位親信宮女去

墮掉那個即將出世的孩子。

萬貴妃的親信宮女來了,走進紀姑

娘的住所,看著她挺起的肚子與驚

慌的眼神,沒有說一句話,轉身走

了。

她回到萬貴妃的寢宮,回覆了她的

答案:「她的身體有病,但並未懷

孕。」

「妳肯定嗎?」

「我肯定。」

我沒有能夠在史書中找到這個宮

女的名字,這並不奇怪,因為在後

世史家眼中,她只是個小人物。不

過在我看來,她有屬於自己的稱呼

----一個有良心的人。

紀姑娘終於保住孩子,後宮又恢復

往常的平靜,但在這平靜的外表

下,事情才剛剛開始。

紀姑娘生下一個男孩。可是男孩的

啼哭驚動了萬貴妃。她下達命令:

「溺死那個孩子!」

接受命令的人是宦官張敏。他奉命

來到紀姑娘的住所。紀姑娘從容說

道:「做你該做的事情吧!」

張敏走進去,從紀姑娘手中小心翼

翼接過孩子。

「孩子在這裡不安全,還是交給我

吧,過段時間妳再來看他。」

他沒有看紀姑娘那驚愕的表情,抱

著孩子逕自走出去。

從此,這個孩子就成了後宮宮女太

監枯燥生活中最大的樂趣,因為他

們永遠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

可是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張敏

等人發現他們養不起孩子,因為

他們收入微薄。正當他們一籌莫展

時,前任皇后吳氏說:「那就交給

我來養吧!」

當然她的動機是打倒萬貴妃。

整整5年,後宮多了一個孩子,

幾乎所有的宮女太監都知道,只有

萬貴妃不知道。

這是真正的史實,是發生在以勾心

鬥角聞名於世的後宮中。在這裡,

人們放棄私慾和陰謀,證明了善良

的力量。

朱見深坐在鏡子面前,一個宦官正

在為他梳頭。他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還沒有兒子啊!」

站在他身後的宦官也正在思索自

己的抉擇----說,還是不說?

這個宦官正是張敏。他很清楚,

那個孩子必須獲得他父親的承認,

才能活下去,並成為帝國的繼承

者。

現在時機到了。

但他也明白,如果說出真相,以

萬貴妃的權勢,他將必死無疑。

真相大白之日,就是死期來臨之

時。

這是張敏一生最痛苦的時刻。要讓

這個孩子活下去,他就必須捨棄自

己的生命。

張敏終於做出了他人生最後的抉

----一個偉大的抉擇。

「陛下,您已經有兒子了!」

(待續)

2020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