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明朝那些事兒(18

朱見深驚詫地回過頭,打量著為他

梳頭的宦官。

「你剛才說什麼?」

「陛下,您已經有兒子了!」

朱見深盯著跪在地上的張敏,半信

半疑地問道:「在哪裡?」

張敏選擇沉默。

「為何不答話?」

張敏提出一個條件:

「我自知說出此事必死無疑,但只

要皇上能為皇子做主,死亦無憾。」

朱見深知道有膽量說出這句話的

人,是不會說謊的。

「我答應你。告訴我在那裡吧!」

然後他得知有一個五歲多的兒子,

正在後宮玩耍。

朱見深立刻派人去接他的兒子

----大明皇位未來的繼承者。

後宮已經知道皇帝派人來接兒子

的消息,大家紛紛到紀姑娘的住

處,向她道賀。

紀姑娘笑著送走道賀的人,然後關

上房門,向她的兒子作最後的道

別。

紀姑娘清楚皇位雖然正向她的兒

子招手,但死亡卻離自己越來越

近。

萬貴妃會殺死所有與她為敵的人。

沒有任何人可以保護紀姑娘的安

全,即使她是皇子的母親,而軟弱

的朱見深也無能為力。

紀姑娘哭著對孩子說:「孩子,你

走後,我也活不了多久。你去到那

裏,看見一個穿著黃色衣服,有鬍

子的人,那就是你的父親。」

朱見深看著這個向他走來的孩

子,立刻迎上前去,一邊流淚,

一邊說:「這是我的兒子,這是我

的兒子,他像我啊!」

所有的人都歡呼。周太后更是興

奮。大家都在為大明帝國後繼有人

而高興,只有萬貴妃例外。

萬貴妃非常憤怒,派去墮胎的人敷

衍她,派去謀殺的人隱瞞她,所有

的人都知道這個孩子的存在,卻沒

有人告訴她。

萬貴妃要讓那個孩子與他的母親

消失,讓一切回到起點。敢於欺瞞

我的人,一個也不能放過!

那個孩子有了自己的名字----

祐樘。紀姑娘也成了紀妃。事實證


明,紀妃對自己命運的判斷十分正

確。朱祐樘進宮一個月後,紀妃

死於后宮住所,死因不詳。

關於她的死亡方式沒有定論。有人

說她是被逼自盡,有人說她是突

發重病死亡。

但是,她的死因沒有引起太大的爭

論。因為所有的人都知道兇手的名

字與行兇的動機。

(待續)

2020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