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去過天堂90分鐘1


去過天堂90分鐘」(究竟出版)是派普


與墨菲的著作部份精彩內容如下


推薦序 朱植森


人們對於死亡的恐懼,大部分來自於它的不


確定性:你不知道自己死後會去哪裡而你


今世的所作所為對你死後會有什麼影響


你所堅持的信仰真的能為你帶來永生嗎


死後你又會過什麼樣的生活


前言


我於1989118日死亡


事故發生幾分鐘內,救護人員便到達現場。


他們發現我已沒有脈搏就宣告我死亡


死亡之後我立即上了天堂當我在天堂的


時候有一位浸信會的傳道人來到事故現場


雖然他知道我已經死了,卻仍然趨前為我禱


告。即使救護人員嘲笑他,他仍舊為我禱


告。上帝回應了他的禱告。


我回到了這個世界。這就是我的故事。


我死的時候,並沒有穿過一條又黑又長的隧


道,更未經歷身體被帶進光明裡的過程。


我沒有聽見任何聲音,不管是叫我的或呼喚


別人的。光包裹了我


我下一個意識就是我正站在天堂


我沒看見耶穌,卻看見許多熟悉的面孔。我


立刻明白這些都是先我而離世的人們。我第


一個認出的是我的外公古柏。他擁抱我,是


的,他就是我兒時記憶中那位精力充沛的


外公


他們的臉上散發出一種極平安的光輝,是我


在世上從未見過的。


我的曾祖母對我微笑時,她的牙齒閃閃發亮,


我知道她的牙是真的。我還注意到一件


---她的背不駝了,她站得又直又挺,臉


上的皺紋也不見了。我根本不知道她的真正


年齡,甚至沒想到這個問題。注視著她明亮


的臉龐,我意識到在天堂年齡毫無意義


年齡意味時間的流逝,而在天堂沒有時間。


所有我遇見的人,都跟我最後一次看見他們


時年紀相仿,但是在地上生活時所留下的一


切創傷都消失了。每張臉都完美。


從前方不遠的大門處射來一道光。我們正開


始移向那光。沒有人說該怎麼做,但我們都


同時動了起來。


我越往前走,光就越明亮。光吞沒了我,我


感覺自己正被引到上帝面前。然後,我聽到


了音樂。那是我聽過最美妙悅耳的聲音,而


且持續不斷,像一首永不止息的歌。我不只


聽到了音樂,我自己似乎也成為音樂的一部


份,而且是透過我的身體彈奏出來的。我矗


立不動,卻覺得被樂音整個擁抱住。


(待續)


我們呂家有明顯的癌症遺傳。我的祖父


呂來傳先生因為罹患肺癌而去世。我的母親


三井菊子因為罹患膽囊癌而去世。我的父親


呂芳起先生也曾經罹患攝護腺癌,好在及早


發現在日本的癌症治療中心用手術成功切


才能夠活到現在所以我很小心防癌


每天早餐吃一顆防癌功效第一名的蒜頭


及防癌功效名列前茅的生薑以及多吃也有


防癌功效的香菇類茄子和胡蘿蔔


癌症是現代人常患的可怕疾病而且年紀越


罹患的機率就越高各位不妨和我一樣


每天攝取有防癌功效的食物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