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2


從前有位國王有3個女兒,都很漂亮,么女


賽姬更是遠超過兩個姊姊。大眾爭睹她的丰


采,再也沒人想到維納斯;維納斯的神殿


遭到冷落,沾滿灰塵。維納斯當然不甘心


忍受這種待遇。她向兒子邱比特求援。她


說:「運用你的神威,使那丫頭愛上全世


界最卑賤的動物


沒想到邱比特一看到賽姬,就好像在自己的


心坎裡設了一箭似的。


塞浦路斯有一位年輕的天才雕刻家,名叫皮


葛馬連他天生討厭女人極端厭惡大自然


賦予女性的缺點他決定永不結婚他告訴


自己有藝術就夠了然而他施展一切才華


來雕刻的卻是一具女人像也許他能將討厭


的女人逐出生活圈卻不能輕易逐出腦海


也許他想雕刻一個完美的女人,讓男人看看


他們容忍的對象有多少缺點。


總之他終於造出最精美的作品。這時,皮


葛馬連竟愛上自己的作品。


遭受他藐視的女性從此吐了一口冤氣沒有


一位失意的情郎比皮葛馬連更愁悶他吻


那兩片迷人的嘴唇對方不會回吻他擁抱


她冷冰冰的沒有反應最後他放棄了


他愛上一個沒有生命的東西慘得一點希望


也沒有


這種單戀瞞不了愛神維納斯她決心幫助


皮葛馬連


皮葛馬連撫摸這個雕像突然嚇一跳是幻


想還是真的雕像有了暖意他在她唇邊


印上長長的一吻覺得兩片櫻唇越來越軟


他撫摸她的手臂肩膀不再硬梆梆簡直


像蠟質在陽光下軟化了他抓住她的手腕


脈搏會跳


後來愛神維納斯親自光臨他們的婚禮


(全文完)


我在留學日本期間曾經問一位一橋大學


博士班學生:「為何三島由紀夫要切腹自


殺?」他回答:「因為三島由紀夫覺得他遇


到了創作瓶頸。」


我想三島由紀夫應該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他


無法容忍自己沒有新作品只好以激烈的


切腹自殺行為來完成他這輩子最後一件


藝術作品」。


像我已經很久沒有新作品了,但是我還沒有


任何輕生的念頭。雖然我每天向神禱告讓我


這一輩子至少能夠再寫出一本精彩的好書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