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瞥見永恆2


黛安娜與她先生共歷的生命回顧栩栩如生


同時包含她先前未曾知曉的事件黛安娜說


當強尼死亡的那刻,他立即穿越我的身體


當那一刻發生時,我們的一生在眼前映演


周遭盡是光---一種明亮的白光,我立即知


道那就是耶穌。


我們所做過的事都在光裡。而且我看見強尼


在我們婚前所做的事我還看見強尼在年輕


時跟別的女生在一起。後來我翻閱他的高中


畢業紀念冊時,還真的找到那些人。


就在回顧的中間我們在年少時因流產失去


的孩子走了出來,擁抱了我們。她不是像你


看到的人形,而比較像是個輪廓


拿安德生家族經驗來說,當時他們坐在垂死


的母親旁。這是姊妹其中一位所說的,但這


番話都獲得其他人的證實


突然之間,房間出現了明亮的光。這種光不


是人間尋常的光。我用手肘輕推妹妹,看她


是否也看見了,當我看見她時,她的眼睛


睜大如銅鈴。我同時也看見哥哥也驚訝地倒


抽了一口氣。每個人都看見了,我們都受到


了驚嚇。


接著母親往生了。就在這時,我們看見亮光


彷彿聚集成形,像個入口我們看見母親從


肉體飄離,進入那入口。在入口旁,是種


全然的喜樂


另一個共同經歷死亡經驗的案例是姊妹花


派特與南西。她們的母親垂死之際,她們


隨侍在側。當母親呼吸越來越困難,房間


開始亮了起來。接著姊妹發現自己和母親


站在一起,而母親看起來年輕了數十年


然後,她們沉浸在母親的一生回顧中,其中


有許多情景是她們共同經歷的,有些則不是。


她們看見母親的首任男友,也體驗到她分手


時的心碎。她們也發現母親對住在街上不遠


處的一位鰥夫有情愫,而她也一直渴望與他


交談。


姊妹中的一位說:「我們看到的是那麼真


實,還以為自己也死掉了呢!過了幾個


月,我們還無法置信,最後才終於接受了


它。」


以下是安寧病房工作人員丹尼爾告訴我的


預知死亡經驗


他死的那天,事情相當詭異。他在床上坐起,


清楚說話。跟一個叫「修」的人交談。


安寧病房工作人員以為「修」是已經往生的


親戚但賽克太太告訴他們「修」是丈夫的


弟弟她兩天前還告訴他丈夫即將不久於


人世


安寧病房工作人員說,當賽克太太發現


「修」的猝死丈夫與他的對話讓病榻旁的


人有了另一種想像空間。他們本來還認為


賽克先生是在因痴呆症狀而起的痛苦掙扎


現在他們才明白,他是在臨終時與剛死亡的


哥哥對話。


1970年代少有家屬被容許留在垂死病人


的病榻旁。現在人們對死亡與臨終的態度


丕變


臨終病患通常在孤單與恐懼中面對死亡,因


為醫生、護士與家屬通常沒有準備好因應死


亡。


庫伯勒斯醫生說「我們現在了解到並不需


要積極治療,我們只要提供疼痛舒緩、和藹


和友善,死亡就像誕生一樣自然。」


(待續)


國民黨初選民調揭曉韓國瑜大勝郭台銘


希望郭台銘不要脫黨參選,否則恐怕會身敗


名裂。我認為最好的結局是韓國瑜順利當選


台灣總統後任命郭台銘擔任行政院長,並


且實施內閣制。這樣郭台銘擁有政治實權


就可以一展救台灣抱負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