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去過天堂90分鐘(3


我並沒有生上帝的氣,儘管我常常在想,


為何上帝要送我回人間為何我必須經歷如


此劇烈的肉體疼痛?許多人活在更大的痛苦


之中,但是經歷過天堂的人卻少之又少


事故發生兩年後,上帝再次使用大衛,改變


了我的生命。


事故之後,我一直未曾向任何人提到我的天


堂經歷。我曾向伊娃約略談起,但我總是在


她發問之前,就打住了話題伊娃明白我的


那段經歷是一個無法談論的禁區,好在她從


不勉強我說什麼。


並不是我想對伊娃有所隱瞞,我只是無法與


人討論。我覺得這段經歷太神聖了,如果試


圖加以解釋,無異是貶低了這件事。


大衛問我:「從這次的事故與康復的經歷中,


你學到了什麼


我說:「在所有的苦難和沮喪中,我認識到


天堂是真實的。」


於是,我向他說出了一些我在天堂停留的經


歷。我意識到如果這世上有人能理解的話


無疑就是他


大衛問我:「為何你以前從沒有提到這


些?」


「有兩個主要的原因。第一,如果我到處跟


人提起我的天堂經歷,人們會以為我瘋


了。第二,這是一段很私密、很特別的經


驗,連我自己苦苦思想,也不能完全明


白。不是我不願說,而是覺得自己不能


說。為何我去到了天堂,而天堂卻離我而


為何我目睹了榮耀和美好,然後我還是


得回來?」


大衛說:「有沒有可能上帝帶你到天堂,又


把你帶回來,就是為了讓你把這段經歷告訴


別人?你有沒有想到你可以成為別人莫大的


鼓勵嗎


他的話震動了我。我一直在為自己著想,


從來沒想到別人。我崩潰了,我當著他的面


哭了。


自從我回到人世後,我非常清楚感受到,


人生是一段旅程。在我們生命的終點,無論


我們是去天堂或地獄,那裏的生活將比我們


現今在地上的生活更加真實


有過瀕死體驗的人,人格上會產生顯著的改


變。他們除去了對死亡的恐懼他們變得


更有同情心,更願意付出並且樂意去愛。


(理州註:我在50歲那年的瀕死體驗之後,


的確除去了對死亡的恐懼


即使今天,我依然可以坦誠地說,我還是寧


願留在天堂,但我的時間還沒有到。


(全文完)


以上就是派普與墨菲去過天堂90分鐘」


(究竟出版)的部份精彩內容想要閱讀全


書的人請到圖書館借


三姊秀豐告訴我,母親三井菊子去世後,


遺體要運出醫院時,曾經醫護過母親的醫生


和護士都排列在醫院門口致哀,並表示遺憾。


顯示日本醫護人員溫馨的一面,值得台灣


醫護人員學習。這樣病患家屬心情舒坦多了。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