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死後的世界1


死後的世界」(商周出版)是美國學者穆


迪的著作部分精彩內容如下


在我蒐集瀕臨死亡時的環境故事裡,至少可


以列出15個一再出現的元素


一個人大限將至,身體痛苦到了極點,並


聽到醫生宣告他的死亡。他開始聽到不舒服


的聲音,刺耳的鈴聲或嗡嗡聲,同時覺得自


己飛快穿越過一條很長的黑暗隧道。接著他


脫離了自己的身體,但是仍然在遠處看著


自己的身體,彷彿他是個觀眾。他觀看醫生


試圖救活他,心情一團混亂。(理州註:我


50歲時,出了意外,從高處跌到低處,


頭部剛好撞到堅硬的磚塊,顱內大量出血,


差一點死亡,好在小兒子中漁及時打電話叫


救護車來送我去國泰醫院汐止分院,並且在


張志儒醫生(他還警告千瑤,我即使救活也


可能成為植物人)的成功手術下,以及千瑤


的小心照顧下,還有看護劉德輝先生巧妙的


抽痰技術下,我在手術後昏迷了42


蹟般地醒過來,而且也沒有成為植物人。但


是我在昏迷過程中,完全沒有上述描寫的情


況。我甚至不記得我是如何跌倒的。後來我


信了基督教,因為我覺得一定是神對我的厚


愛,我才沒有死亡。後來國泰醫院汐止分院


的某位醫生告訴我:「呂先生,你是我們醫


院奇蹟中的奇蹟」好友陳瑞行後來問我:


「你在昏迷時有沒有看到亮光?」我說:


「沒有。」)


一會兒以後,他回過神來,開始習慣他的怪


誕處境。他注意到他仍然有個「身體」,


但是性質很不一樣,也擁有不同以前身體


的力量。他隱約看到死去的親戚朋友的靈魂,


一種他前所未見的慈愛而溫暖的靈體臨到


他眼前一種光的存在者。這個存在者問他


一個問題,要他評斷自己的一生,以一連串


的影像重演一生中的大事。不知不覺的,他


來到一個邊境,顯然代表人間生命和來世之


間的一條界線


然而,他覺得必須回到人間他覺得他的死


期未到。不過他心生抗拒,因為他對死後


世界的經驗興趣盎然不想就此回到人間


歡喜愛和平安的感覺讓他不能自已但是


無論他的態度如何他還是和他的身體合而


為一活了過來


我實在很難跟你說因為我所知道的字眼


都是三度空間的我以前在上課的時候


們總是告訴我說世界只有三度空間我也接


受了但是他們錯了其實有更多的空間


向度當然我們生活的世界是三度空間,


但是下一個世界肯定不是


他們異口同聲說,靈體沒有重量。許多人以


「漂浮的感覺」來形容他們的新身體


儘管他們對於光的存在者的說法如出一轍


有關那個存在者的身分卻是人言言殊而且


似乎是依其宗教背景個人教育和信仰而有


有基督教信仰的人總是認為那道光是基


猶太教徒會認為那道光是個「天使」。


儘管如此,受訪者都沒提到那個存在者有


雙翼、彈豎琴,或是具有人類的相貌或身材。


他們只看到光他們都認為那個存在者是


個使者或嚮導。一個在生前沒有任何宗教


信仰的人認為他只是看到一個光體」。


那道光出現不久之後,它開始和臨終者交談。


他們交談的方式是直接感受到周遭人們的


念頭他們是以直接而沒有障礙的思想傳遞


在交談,也不可能對它說謊。如此自在無礙


的交談甚至不是以人類自己的母語。但是他


完全了解,當下就明白它的意思。不過當他


甦醒以後,沒辦法將他瀕死時的念頭和交談


翻譯成現在使用的語言。


光的存在者猶如靈光乍現般讓人們感知到


某個想法


(待續)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