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瞥見永恆3


我在著作「生生不息」中確認死後還有生命


「生生不息」很快成為暢銷書,這種現象顯


示了人們渴望知道死後會發生的事情


湯姆不相信死後來世的想法湯姆站在母親


的床頭看著她嚥下最後一口氣


接下來湯姆看見房間開始改變形狀,光開


始變得明亮湯姆說:「我嚇到了,我以為


我中風了


湯姆看見光的薄膜將母親的身體包圍起來


並將她的身體往上帶,然後消失。湯姆立即


明白母親已經往生,而那光就是靈魂離開


她的肉身。


湯姆說「我立即知道,母親到了另一個地


方。本來應該是沉痛的悲傷,立即轉化為極


大的喜樂


莎莉說


母親往生時發生的第一件事是光的強度改變


母親一生的景象讓我想起舊式閃光燈泡熄滅


的情形,,就好像在看50年代的3D電影。。


當她的生命場景還在映演時,她已經離開了


肉身。我還看見7年前辭世的父親,站在床


頭,教導著母親如何離開自己的身體父親


看起來像個年輕人,雖然他死的時候已經79


歲了。


整個事件滿溢著愛與恩慈。從那天起,我


就心想:我們生活的世界,是否只是想像力


所虛構出來的?


鐘是個30多歲的男士,他告訴我哥哥死亡


的情形。


哥哥跌倒在地上,嫂嫂打電話給急救中心。


鐘看見哥哥臉上浮現平和與寧靜,讓鐘嚇了


一跳。


突然鐘覺得自己離開了自己的身體,並往


下看這一幕,包括他在哥哥身邊的情形


鐘看見哥哥以一種清澈的光從胸膛升起,快


速離開了身體鐘知道哥哥在向他道別


隨著哥哥的離去鐘面臨了另一個難題:他


回不去自己的身體。剛開始他感到驚慌,接


著他放輕鬆並且享受著這樣的狀態。他告訴


自己:「這就是死亡!」


最後當急救人員到達時,鐘回到了自己的身




我問:「這事對你的影響為何?」


他說:「我比以往更平靜。」


人們一直懷疑是否真的有「死後入口」的存


在,也就是通往靈界的入口。有些人稱之為


「天國之門」。我聽過不少個案入口開啟


時,共同經歷死亡經驗的人都被吸引了進去


共歷死亡經驗很可能證明了天堂的存在


共歷死亡經驗就像瀕死經驗,唯一的差別在


於它發生在沒有生病的人身上,且通常發生


在陪伴臨終者的人身上。如果是發生在一群


人身上,稍後他們描述的超自然經驗會非常


雷同


人類與其他動物真正的差別在於人類強調


死亡的存在與對靈性生命的信念人類用


儀式埋葬亡者,相信死後有生命,並運用


我們的心靈與上帝溝通


榮格相信必須與上帝溝通的需求完全是本性


因為榮格自己在1944年就有過瀕死經驗,


他被帶上空中,然後回到人間。這似乎褫奪


了他的自我與所有人生的包袱,讓他得以檢


視自己的核心,了解自己是誰。


榮格在自傳「回憶、夢、省思」中如此寫道:


「這樣的經驗給我一種極度貧乏的感覺,同


時也是極度豐盛的感覺。我再也沒有想要渴


求的東西。」


(待續)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