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瞥見永恆(4


經過這次不可思議的經驗,榮格寫道:想


到死後的世界是件非常正常的事,一點也


不是精神病。反倒是想把死後生命與上帝


的這些想法抹滅的人才是精神病。


榮格認為我們有能力與上帝溝通一點也不奇


怪。在其著作「論死後生命」中,榮格寫道:


至少靈魂的一部份不受限於空間與時間的律


法。完整看待世界需要另一度空間


理州註這讓我想起我的學生陳柏霖跟我


說過他相信有鬼的存在就像我們看螞蟻


我們是處在3度空間而螞蟻是處在2度空


間,所以螞蟻不知道我們正在看牠鬼則是


處在4度空間所以處在3度空的人類不知


道鬼正在看我們


榮格是位偉大的觀察家,他相信我們有能力


與另一邊溝通,他認為這能力是透過來到


夢中的「暗示」以及瀕死而發生。


蘇珊娜分享丈夫的死亡經驗


當丈夫被謀殺的時候她正在家裡睡覺,她


說:我的確在丈夫離開時陪他走過一段


隧道我夢見自己跟著丈夫賀伯一起走進


陰暗的森林小徑裡在山頂盡頭我看見天


有點像是隧道盡頭的光賀伯和我在回


憶彼此的關係


他開始告訴我死亡是怎麼一回事他被人


刺中心臟他離開身體、飄浮其上他充滿


愛與平和


告訴我這些後他說他得走了他的腳開始


快速移動我告訴他我也辦得到我走在


森林隧道裡朝向山頂的陽光走去當我快


要追上他他說:「不要!」我就在床上


醒過來


喪禮後2我上床才剛入睡就覺得右邊


有人一看是賀伯他跟我心靈對話他說


「這是我們的兒子。」指著我的子宮,「好


好照顧他


自此,我對自己的責任再無疑問,就是竭盡


所能的照顧兒子。雖然當時還沒有超音波


並不知道懷的是男是女。不過後來確實產下


一名男嬰。


17歲的尚恩被卡車撞到死亡。父母親回到家


裡將這消息告訴他15歲失聰的妹妹。當他


們走進房子時,發現她處在昏睡狀態。她在


跟她口中的哥哥說話。她說,她從午睡中醒


來,看看房間四周,她發現自己似乎到了另


一個世界。她知道哥哥死了,但是她可以跟


哥哥說話哥哥帶她到意外現場的上空


厄多爾說:我知道母親快死了,我坐在她床


邊。當我抱著她,明亮的光球環繞著我們。


房間裡的家具看起來扭曲變形。顯然母親看


得出我想詢問我的童年,因為三度空間影像


開始落在光球上。那是我童年的情景。我看


見我生命的片段,我也看見她生命的片段,


像是她童年受過的苦難,這是我從未知道的,


我還可以感受到她對這些事件的想法,她如


何適應這些,以及運用生命中的負面事件成


為現在這樣的人。我可以了解她的態度如何


影響我的生命如何對我的性格產生有利的


作用


這聽起來可能無法置信,但耶穌跟我們同在


這個光球裡。我看不清祂的形體,但我知道


祂站在強光中祂對著我說話。我跟祂有非


常幽默的對話,甚至改變了我與上帝的關係。


當母親往生,我們所在的光球消失,我又回


到我本來不覺得是現實的現實世界。我在


光球裡找到的世界才是真實。為了某種理由,


上帝給我特權,跟母親走到天堂之門。


厄多爾說:「我沒有死,但我卻擁有瀕死經


驗。」


厄多爾說與母親共同經歷死亡經驗十分驚


因為它開啟了他的靈性層面這也讓他


明白一個人可以不用透過死亡就航向永恆


(待續)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