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瞥見永恆1


瞥見永恆」(生命潛能)是美國學者穆迪


博士的著作部份精彩內容如下


我發現垂死的人通常會穿越一條通往光的隧


在光中他們通常會遇見其他靈體幫助


他們安心過度到死亡的這個過程許多時候


這些人是他們亡故的親人。有時候則是他們


稱為「上帝」或「耶穌」的靈體。這些人


往往可以說出其與耶穌的對話,或者上帝會


告訴他,他的時候未到。


許多人述說自己離開了肉體,由上方旁觀


醫生與護士搶救他們的生命


這些人很少願意回歸他們的肉體,然而一旦


復生他們便擁有更深遠的使命感---也就是


在進入靈界之前,在人世間尚有更重大任務


的信念


我的表哥朗尼就曾因為手術在鬼門關前走了


一回。他提到自己進入天堂,那裏的光體告


訴他,如果他穿越了某個特定界限,就無法


回到肉體。


病患對於被人從死亡邊緣救回竟然感到相當


憤怒。當進一步詢問,才發現病患經歷了瀕


死經驗,將他帶到彷若天堂的地方,所以他


根本不想回來。


一位女士潔梅森告訴我的故事是我從未聽聞


潔梅森說


「我並非在宗教信仰的家庭中長大。因


此,我從未聽說過來世。大約2年前,我的


母親曾經停止心跳


潔梅森突然感覺自己脫離自己的身體。她


意識到自己在已經亡故的母親的身體之上


向下看著整個情景


「我突然驚覺我的母親正以靈魂的形式與我


一起盤旋。她就在我的身旁!我望向房間角


落,才知宇宙的裂口正傾洩出光芒。從光


芒中走出我認識多年的人,那是我母親已亡


故的朋友。」


這一切究竟持續多久潔梅森並沒有概念


但當它結束時,她發現自己回到了肉身,站


在往生的母親身旁,對於剛才發生的事困惑


不已。


自有醫學開始就有共歷死亡的經驗的存在


只是因為醫生和護士不敢說出讓人以為是


超自然且非科學的事件一位醫生告訴我


「談論被認為是超自然的事情幾乎被視


為違反我們身為醫生的誓詞你只能讓它去


---什麼都不說。」


到了1980年代,他們開放了,開始談論


各式各樣的事情,包括瀕死經驗和共歷死亡

經驗


共歷死亡的經驗與瀕死經驗有很多共通點


雖然很多特點是我前所未聞的


比如說房間變了顏色神秘的光充斥著


房間這兩者是我在瀕死經驗中沒有聽聞的


但在這些共歷死亡的經驗中最驚人的是,他


們都共同回顧了摯愛的一生


蘇珊女士告訴我,她的兒子因癌症死亡的奇


特故事。她兒子死的時候,她跟他「在雲中


漂浮」,並見證了他生命中的許多片段。


有些情景是她熟悉的有些則完全陌生


像是她稱為「他私密的幾年」她不肯透露


那些情景為何,只是淡淡地說:「至少我看


到的那些不會令我尷尬


我被蘇珊女士的共歷死亡的經驗震懾住,因


為她所接收的資訊是她先前一無所知的,經


過檢驗後證明是正確的。她並不只是重新


探索了自己的記憶,還得以瞥見往生者新的


一面。


(待續)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