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心靈雞湯


心靈雞湯」(晨星出版)是美國作者坎菲


爾和韓森的著作,部份精彩內容如下:


創造出力量


25年前有位大學教授叫同學到貧民窟調


200名男孩的成長背景與生活環境並對


他們未來的發展作一評估每個同學的評估


都是「他毫無出頭的機會」。


25年後,另一位教授叫同學做後續調查


了有20名男孩搬離或去世剩下的180名中


176名成就非凡


這位教授在驚訝之餘決定深入調查此事


他拜訪了當年受評估的年輕人問他們


「你今日會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結果他們不約而同的回答:「因為我遇到


了一位好老師


這位老師現在仍健在,雖然年邁,仍然耳清


目明。教授找到她後,問她到底有絕招,


能讓這些在貧民窟長大的孩子個個出人頭地


這位老太太微笑回答:「其實也沒什麼,我


愛這些孩子


我是重要的


一位老師決定告訴她的高中學他們是如何


重要。她將學生逐一叫到講台上,然後告訴


大家這位學生對整個班級和對她的重要性,


再給每人一條緞帶,上面寫著:我是重要


。」


之後,那位老師給每個學生三個緞帶別針


教他們出去給別人相同的感謝儀式,然後觀


察產生的結果


一個學生到鄰近的公司找一位主管,因為他


曾指導他完成生涯規劃。那個學生將緞帶別


在他的襯衫上,並且再給他2個別針,說


「我們正在做一項研究,我們必須把緞帶送


給感謝尊敬的人,再給他們多餘的別針


讓他們也能向別人進行相同的感謝儀式。下


次請告訴我,這麼做產生的結果。」


那天晚上,那位主管回到家,坐在14


兒子的身旁,說:「這些日子以來,我回到


家並沒有花很多精神照顧你,我真是感到慚


但今晚,我只想坐在這裡,讓你知道你


對我有多重要,除了你媽媽之外,你是我一


生中最重要的人。」


他的兒子聽了十分驚訝,開始嗚咽,淚流滿


面的說「爸爸,我本來計劃明天要自殺,


我以為你根本不愛我,現在我想已經沒有必


要自殺了


勇氣


多年前,我在醫院擔任義工,認識了一個叫


麗莎的小女孩。她身患罕見重疾,唯一能夠


挽回她生命的機會是接受5歲弟弟的輸血


因為她弟弟也曾經罹患此病,後來奇蹟似的


被救活,體內發展出能對抗病毒的抗體


醫生問她弟弟是否願意輸血給姊姊,我見他


只遲疑了半秒鐘,便說「如果能救活麗


莎,我願意。」


進行輸血時,見到姊姊雙頰恢復紅潤,他


不禁面露微笑。但接著他收起笑容,用顫抖


的聲音問醫生:「我會馬上死掉嗎?」


原來他年紀太小,誤解了醫生的意思,以為


要將全身的血都輸給姊姊


小狗待售


一家寵物店在門口掛出小狗待售」的牌子。


不久果然有一個小男孩走進店裡詢問


「要多少錢?」老闆回答:「從30元到50


元不等


小男孩說:「我只有23毛,我能看看小


狗嗎?」


老闆點點頭,吹了一聲口哨,跑來一隻狗媽


媽,後面跟著5隻小狗,但最後一隻卻一跛




一跛小男孩說:「這隻小狗怎麼了


老闆說:「這隻小狗後腳殘缺,這輩子注定


要當跛腳狗了


小男孩說:「我要買這隻小狗


老闆說:「你何必買這隻小狗?牠又不能陪


你跳、陪你玩。」這時小男孩彎下腰,拉起


左邊的褲管,露出嚴重扭曲畸型的左腿,他


能站著全靠金屬支架支撐。他抬著頭看老闆,


說:「我自己也跑不快,這隻小狗正好有一


個同病相憐的主人


信心的神奇力量


馬格瑞斯說:「我媽媽告訴我因為我動過手


術,所以我打棒球時無法跑得很快。我跟媽


媽說,我根本不必跑得很快,當我打擊


時,我只要把球打到公園外,那我就可用走


的了。」


(全文完)


2019年好日 贖罪者理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